福清:以生态引领文明城市创建

2017-08-25 08:27: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推进生态水系建设

  福清将生态水系建设全面融入“大福清”建设发展战略中,通过实施系列操作性强、行之有效的生态水系建设“组合拳”,着力解决水资源紧张与当地人口、产业用水需求量日益增加的突出矛盾,实现主要河流水系承载能力不断增强,防洪排涝能力明显提升,彻底解决城区和全市重点区域内涝、水体污染、水质恶化等问题。

  今年福清生态水系建设工程包含龙江安全生态水系与渔江河道安全生态水系2个项目。其中,龙江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000万元,目前已完成实施方案审查与批复,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渔江河道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000万元,目前已委托设计单位编制实施方案。

  据悉,2016年~2019年期间,福清拟投入84.65亿元,实施以“六库一渠”水系连通工程为重点的水资源配置,以“两江六溪”河道整治为抓手的水环境综合整治,以及防洪排涝、冬春水利建设、水质改善与生态修复等五大类共计83 项工程建设任务。

  提高经济发展绿色化程度

  福清积极转变理念,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基本途径,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经济发展的绿色化程度,实现经济效益“绿色化”“生态化”。

  星源农牧探索“花园式”养猪,通过循环立体种养变废为宝,将猪粪水处理后用来冲洗猪舍,实现再利用;猪粪经干湿分离后,再做有机肥,种菌类……星源“样板”,给循环农业指出了一个方向。

  从发展化工新材料产业起步阶段,江阴工业集中区就绷紧生态环保的弦,发展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特色的循环经济,驱动千亿产业实现绿色崛起。

  福清还将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积极打造风电、核电等绿色环保的多电源型新兴能源基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