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同心筑梦不停步 文明潮涌逐浪高

2020-11-20 16:16:45  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同心筑梦不停步 文明潮涌逐浪高

  人民满意托起文明新高度

  创城梦圆,重在坚持不懈,成在全民共建,贵在人民满意。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福清坚持聚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推动实施老旧居民小区改造,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开展公共交通秩序、背街小巷等专项整治,实现城市环境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双提升”。

  经过提升改造,清展花园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路面宽敞整洁。原有的草坪上增加了健身路径、小广场、滑滑梯、石桌石凳等设施。蜿蜒的小径穿梭其中,苍劲的榕树下,三三两两的居民坐在石凳上休憩聊天,孩子们或在游乐区玩滑滑梯,或在文体广场上嬉笑玩耍,小区充满温馨。“小区道路、绿化、配套设施整治提升后,小区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说起小区的变化,居民黄珠金依然高兴不己。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福清全面铺开福清城区“十位一体”工作,计划改造的156 个建设项目,龙山街道安定里和石竹街道凯旋街等87 个项目已经完成改造。特别是今年启动了25 个“口袋公园”项目建设,各种“见缝插绿、因地制宜”的小型绿地、街头小游园张开“怀抱”,为市民朋友创造了更多的休憩空间,为文明宜居城市增添了新活力。

  作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福清实施农贸市场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农+超”改造提升,为当地市民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购物环境。积极推动便民疏导点建设,以容得下、路畅通、不影响为前提,采取定点定时管理、集中规范经营、多方共同监管等模式,利用公共边角地设置便民疏导点1000多个,为流动摊贩“安家”,增添城市“烟火气”。

  家门口的嬗变,为居民们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社区在这里新建了晨练晚练点,孩子特别喜欢,每次经过都要玩上一阵子。”自今年7 月30 日玉屏街道向高社区桧亭巷便民疏导点正式投入使用以来,58 岁的社区居民杨雪峰每天总要带着孙子到楼下转一圈,带回一袋蔬菜的同时,孙子也在这里玩得乐呵呵。欲乘东风扬远帆,挺立潮头谱新篇。福清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是荣誉,更是动力。站在新的起点,福清正继续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城市科学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来抓,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和精细化,让这张展示城市形象魅力的名片更加靓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