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共享健康文明新生活

2019-08-23 16:42:17  来源:福州文明网

  今年8月8日是国家第11个“全民健身日”。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全国“全民健身日”的活动精神,加速推进全民健身现代化,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永泰县自8月以来举办了多场“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全民健身日” 武林高手来过招

  8月8日上午,永泰县在永福激情广场举行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武术展示活动,为全民健身运动和我县传统武术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这次活动由永泰县全民健身领导小组、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永泰县武术协会承办,永泰县太极拳研究会、永泰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有来自全县12个代表队,180多名运动员参加展示,展示的拳种有虎尊拳、安海拳、鸡法拳、余门拳、檀家拳、雄奇拳五基法、太极拳、气功《八段锦》和传统器械棍术、扁担法、刀法、太极功夫扇等。

  1983年成立永泰县武术协会后,武术事业蓬勃发展,1992年永泰县被国家体委授予第一批全国“武术之乡”称号,到目前发展为26个武术分会、9个拳种研究会、1个少体校、3个武术培训中心、29个武术馆、21个武术晨练点。近年来,永泰县委、县政府和体育部门高度重视武术事业的发展,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把武术工作纳入政府工作计划,开展武术“六进”工作,每年组队参加省、全国、世界级武术比赛,积极举办县级武术比赛、全民健身日武术展示活动、武术交流等,切实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擦亮“武术之乡”品牌。

  象棋围棋齐上阵 以棋会友享文明

  8月9-11日,由福州市体育局主办,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年中国象棋、围棋比赛,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在香米拉酒店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11个县(区)80余名象棋和围棋爱好者参赛,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进行,每位参赛选手均进行7场比赛,胜局记2分,和局记1分,负局记0分,最终依据积分确定个人名次。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应战、屏气凝神,不时的进攻和防守,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他们时而紧皱眉头,时而展眉轻笑,在小小的棋盘上体验着博弈带来的巨大乐趣,用自己的临场表现践行了“以棋会友,公平竞争”的比赛精神。

  经过7轮循坏厮杀,鼓楼区代表队获得围棋混合团体第一名和男子组第一名,永泰县代表队队获得象棋比赛混合团体第一名和男子组第一名。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