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共享健康文明新生活

2019-08-23 16:42:17  来源:福州文明网

  “全民健身日” 足球比赛展风采

  为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推广和普及足球运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足球运动队伍中,由永泰县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永泰县足球协会筹备组、永泰县移动公司协办的“移动5G+”杯足球赛8月17日下午在永泰县东门小学拉开帷幕!

  比赛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共计8支代表队50余名运动员参赛。开幕式结束后,首先由足迹队对战马洋队,老男孩队对战移动队,为本届赛事献上精彩的首战。经过一番角逐,前几场的成绩为足迹队3:2马洋队,移动队0:2老男孩队,717老男孩4:2马洋队,足迹队4:0移动队。

  永泰县移动杯足球赛已连续举办四届。本次联赛将持续到9月,为永泰的足球迷们献上10余场精彩的绿茵对决。参赛球队和球员涉及全县各行各业,且年龄跨度较大,参与群体十分广泛,有利推进永泰足球事业的蓬勃发展。

  全闽共舞 舞动中国梦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8月22日晚,在永泰小汤山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全闽共舞·礼赞新中国”福建省第三届广场舞大赛福州赛区(永泰站)暨永泰县第九届广场健身舞比赛,现场观众达千人,舞台前、左右两边、广场楼梯上都人头攒动,热闹不凡。来自永泰各乡镇、社会团体、培训机构的20支队伍同场竞技,展示群众文体风采。

  本届比赛,新增了5支青少年组参赛队,广场舞队伍朝年龄层次更加丰富,舞种也更加多样化,拉丁舞、水兵舞、踢踏舞、斗牛舞应接不暇,扇子、雨伞轮番上阵。各代表队都献上一套规定动作《厉害了我的国》和一套自选动作。舞台上,各代表队合着音乐的节拍,动作整齐划一、自信坚定,队形变换有序,队员们脸上始终保持着笑容,展现了运动美、青春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台下,观众们拉长脖子认真观看,纷纷用手机拍摄下精彩画面分享给家人好友,小朋友们随着音乐晃动身姿,模仿舞蹈动作,台上台下欢乐一片。

  经过角逐,永泰广场舞协会《扇墨芙蓉》、县离退休妇女干部联谊会《家乡美》、城峰镇魅力水兵舞队《我的思念》荣获金奖,心随舞动文化艺术学校1队《逐梦》作品获得青少年组金奖,其余代表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举办广场健身舞大赛,旨在丰富群众广场文化生活,展示全县人民群众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倡导全民健身精神。

  通过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不仅活跃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和谐、健康、文明的全民健身文化,同时还展示了积极向上的时代新风貌,将永泰县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推向了一个新高潮。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