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工友、领导等倾情讲述“我眼中的侯艳梅”

2019-07-12 15:2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家人、工友、领导等倾情讲述“我眼中的侯艳梅”

侯艳梅开始接受坐起训练,康复良好。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莫思予

  本报近日关于全国人大代表、环卫工侯艳梅舍己救人的系列报道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侯艳梅在大家眼里是个怎样的人?近日,记者走访了侯艳梅的家人、工友、领导以及一同履职的全国人大代表、接受代表监督的省高院等,请他们讲述“我眼中的侯艳梅”。

  儿子张世豪:

  总是失约的妈妈

  在我成长的许多场合,妈妈都失约了。她在我印象中就是个“工作狂”。

  从我有记忆开始,妈妈就忙,有时候一天都见不上一面。后来,父母去了杭州、福州工作,而我留在老家上学,见面的机会就只剩下寒暑假。我上大学,妈妈说要来送我,结果没来。后来她说要来学校看我,等我大学毕业了她也没来。

  大学毕业后,我决定来福州工作,一家三口再不分离。到福州后,我起先做的并不是环卫工作。看到妈妈那么忙,我决定也去妈妈所在的公司上班,多少能搭把手,帮帮她。但妈妈起初不同意,她说:“环卫行业很辛苦,妈妈不希望你太累。”但我很坚定,她只好同意。入行后,她对我比对其他人都严厉。她说:“作为我的儿子,你要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

  妈妈在工作上对我严格要求,但心里是疼我的。看到我进公司一年瘦了一圈,她特地召开了家庭会议,约定以后不再叫外卖,尽量回家吃饭,她做好吃的给我补身体。但她因为救人受伤,这次又“失约”了,但我一点也不怪她。她是我的好妈妈,也是我的好榜样。

  工友毕哲:

  工作时不苟言笑 生活中平易近人

  2013年,侯姐领着我加入环卫队伍。6年时间,我从一个环卫新兵成长为项目副经理。在我眼中,侯姐工作时不苟言笑,生活中却平易近人。

  我们环卫人最怕台风暴雨这些强对流天气,但有侯姐在,就能稳定“军心”。每次遇到大风大雨,她就穿上雨衣,扛起重物,带着我们一起干,我们都很服她。她非常精通业务,检查工作时一点小疏漏都难逃她的眼睛。她常说:“我们清洗马路,边边角角都不能放过。路沿石的积沙,必须做到肉眼看不到。”

  工作中,侯姐令人敬畏,但生活中,她亲切热情,视我们为兄弟姐妹。每到节假日,她喜欢请我们上她家坐坐,吃家常菜。工友们来自五湖四海,但只要进了公司,在侯姐眼里就是一家人,所以公司选举工会主席时,大家都选了她。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