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工友、领导等倾情讲述“我眼中的侯艳梅”

2019-07-12 15:2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公司董事长黄铖艇:

  她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

  侯姐是公司的业务骨干,2012年被派到福州。她从不把自己当成打工者,而是将公司视为自己的家,兢兢业业管理团队。

  把困难交给侯姐,我放一百个心,再难她也会想办法解决。前几年金山公园清除水葫芦,有的公司20多人40天还没做完,侯姐带着12人只用了12天就做好了。

  侯姐还是抢险救灾的“主力”,每次台风过后总是身先士卒。2016年“尼伯特”台风后,她作为鼓楼区4家环卫公司的现场指挥,带领40多名环卫工人和20多辆环卫作业车辆奔赴灾情严重的永泰县增援,每天都工作到凌晨,圆满完成任务。

  全国人大代表卢玉胜:

  她为一线工人谋福利

  我和侯艳梅都是福州市推选的来自基层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我看来,她很务实、低调,平常话不多,但履职的时候敢讲真话。去年她在全国人代会上的发言引起了沈跃跃副委员长的关注,两人不仅在会上互动,会后还继续探讨。

  作为工人界代表,在去年和今年的全国人代会上,侯艳梅都积极发言并提交建议意见,为一线工人谋福利。去年她提的是《关于全方位提升环卫工人地位和待遇的建议》,当年我省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保障环卫工人合法权益的若干意见》。今年她提的是《关于推行工伤保险对城镇一线环卫工人全覆盖的建议》,在审议发言中围绕这个建议还列举了一系列翔实的数据,显然经过了认真调研。

  就在她受伤前不久,我们还一起到永泰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我看到她对垃圾分类十分关注。她受伤后,我去医院看她,她还跟我相约出院后一起去调研。希望她早日康复,明年全国人代会上继续听到她精彩的发言。

  省高院:

  她是称职的人民法院监督员

  侯艳梅是省高院的人民法院监督员,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参加了我院组织的视察和院机关开放日活动至少4次。

  在我们的印象里,侯代表十分谦逊,每次来都礼貌地询问审判领域的专业知识。她总是说:“我是新代表,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只有多了解法院的工作,才能更好地监督,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侯代表来自环卫系统,特别关注生态领域的司法工作,就保护福建的绿水青山提出了有见地的建议。她还就如何加强法院作风建设等提出了建议,履职卓有成效。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