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丽钦:坚守在闽清大山深处里的“最美女医生”
2013-03-06 16:56:55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林丽钦为村民检查身体(资料图)

林丽钦(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讯 在海拔八百多米的闽清县上莲乡后佳卫生院有一名白衣天使,她提着药箱不分日夜游走在田垄里为村民看病,数十年如一日。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担负起照顾高山上的1000多名常住人口健康的重任。她叫林丽钦,她在这里默默坚守了20年,在后佳乡亲们的眼中,林丽钦不再是单纯的医生,而是他们的亲人,是“最美女医生”。

  海拔八百多米 条件异常艰苦

  后佳原是闽清县的一个乡,距离闽清城关约60公里,面积49.5平方公里,2005年并入上莲乡,后佳卫生院服务7个行政村,总人口3800多人,常住人口1000多人。这里平均海拔800多米,通常温度比平原地区低6℃左右,一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被云雾笼罩,条件异常艰苦。

  1993年7月,林丽钦从福清卫校毕业,被分配到后佳卫生院。山村卫生院工作条件差,待遇低,医护人员有的辞职、有的调走,而后只剩林丽钦和一个返聘的药房工作人员。

  “扛”起卫生院 为1000多名村民服务

  记者电话联系了“最美女医生”林丽钦,她语气轻松的说:“我觉得我很平凡,我只是在做自己应该做的,并没有什么特别的。2012年11月县政府还分配了一名医生到村里为村民看病,减轻了我许多负担。村民也能更好的得到医治。”

【责任编辑:池文娟】

123热点推荐
 
热门分享
   
 
 
社会 时政 福建 国内/国际 口腔趣谈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娱乐 万象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