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最美农妇”周英:飞身救小孩 留下严重后遗症
2013-03-06 16:35:35  作者:徐匆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12年,有一位连江农妇感动了成千上万的人,网友们纷纷发帖留言祝福这位勇敢的中年农妇,并毫不吝啬地将“最美农妇”的称呼冠予了她。一个网友说:“她用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彰显了最朴素的人性之美和人间大爱,是最美农妇。”。而这位“最美农妇”就是周英,因为这件事,她也入选了2012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的提名。

  飞身救小孩被称“最美农妇”

  2012年8月11日10时40分,在村口客运停靠站,周英在马路一侧候车。对面一个4岁的女孩脱离外公的视线,从小卖部蹦蹦跳跳横穿马路,她丝毫没注意到,一辆农用车正快速驶来。周英毫不犹豫地飞身冲去,弯腰、蹲身,将车轮前的孩子紧紧抱住,两人被撞出3米多远。小女孩只是擦破了一点皮,而她却昏死过去。

  满身是血的周英被村民护送到连江县医院接受初步治疗,经医生诊断,其头部遭严重撞击,需立即转往福州治疗。当日13时,周英被紧急送到福州总院分院进行抢救,她的伤情经诊断为“创伤性闭合性重型颅脑损伤”。经过十几天的治疗,颅脑严重受伤的周英从昏迷中苏醒过来了,但部分记忆有可能永远丧失。

  周英舍身救人的事情经过媒体的报道后,迅速在社会上引起了热议。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山区村民,周英用她的义举,诠释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网友们纷纷称她称为“最美农妇”。

  事故后留下严重后遗症

  2013年3月6日,记者再次采访了这位“最美农妇”。周英告诉记者,她身体恢复得不错,已经好了很多,但却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我现在穿衣服的时候左手都抬不起来,早上起床时脚也没什么知觉,要站起来跳几下才行”,除了四肢的不灵活外,更让周英苦恼的是,发生事故后她的嗅觉就失灵了,“我现在基本没有了嗅觉,东西是香还是臭我都闻不出来。

【责任编辑:池文娟】

123热点推荐
 
热门分享
   
 
 
社会 时政 福建 国内/国际 口腔趣谈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娱乐 万象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