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凌:爱心接力让公益延续

2017-07-28 08:2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张凌:爱心接力让公益延续

今年6月开展的“金泉杯春蕾计划”助学活动现场。

  【文字实录】

  主持人:讲述福州,讲述有情怀的故事。大家好,我是燕宇。

  主持人:今年6月,一场“金泉杯春蕾计划”助学活动在晋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40名寒门女童获得总计3.6万元的助学款。在这一场爱心助学活动的背后,是张凌和她母亲坚持了长达9年的爱心长跑。

  本期节目,就让我们走近张凌和她的爱心接力故事。

张凌:爱心接力让公益延续

张凌与母亲付安忠

  张凌:我的母亲是从2001年开办的驾校,从2007年开始捐资助学。2008年的时候通过晋安区妇联这个平台,创建了一个以驾校名称命名的“金泉杯春蕾计划”,每天节约100元的方式,在每年“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捐助给春蕾女童。

  张凌:我们之所以会捐助,也就是多亏了晋安区妇联的帮忙,所以说我们才能捐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春蕾女童是由晋安区妇联提供给我们的,需要帮助的、家庭困难的、还有就是学习成绩好的,我们是帮助像这样子的女童。原来每年每届是50个嘛,那因为今年金额上涨,所以今年只捐了40个人。

  张凌:当时妈妈在做驾校的时候,遇到一些资金的困难,然后之前也跟我讨论过,说要不要放弃。我跟妈妈说,既然做了就坚持下去,大不了家里就省一点嘛,也没有关系,要继续捐助这些孩子们。因为这是一个好的事情,所以要继续下去。捐助小朋友又是国家的花朵,那以后长大肯定是能回报社会,那肯定是妥妥继续捐哪。

  张凌:从小我们家就是都是教育说乐于助人,我们家人也都很热心于这方面,所以说能尽我们自己的能力,能做到的话,我们就是会选择去帮助别人。

  主持人:去年5月,张凌的母亲付安忠因病离世时,离助学活动只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临终前,母亲交代张凌对于爱心事业量力而行即可。面对母亲遗志,张凌坚定,她要把这项助学活动继续下去。

张凌:爱心接力让公益延续

张凌捐助春蕾女童

  张凌:妈妈跟我说“你自己力所能及,如果你有能力你就做;如果你没有能力你自己看要不要放弃。”我是觉得我的意愿就是捐助,每年还是捐助这些女童。

  张凌:早年的时候,妈妈给我的印象就是很坚强,很厉害,很能干。那到后面就觉得说,其实,我妈真的很可爱,她不会给人陌生感,就是很亲切。别人都说,我跟我妈像上下级,但是我觉得我跟我妈相处的方式可能别人不是太能理解吧,我觉得挺好的。我有些小学弟小学妹见到我妈妈就会说,“我跟你换老妈吧”“ 我妈真不好,你妈真好”。这时候我就会觉得我妈真的好可爱。

  张凌:只要我驾校还在,我就会一直捐助下去;如果没有驾校,我自己以后如果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有能力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去捐助。

张凌:爱心接力让公益延续

张凌(右二)与孩子们。

  主持人:乐善好施是张凌一家的家风。如今,“金泉杯春蕾计划”已经累计帮助春蕾儿童414名,累计助学款达28.95万元。而这个数据,在张凌的爱心接力下,仍在继续增长。

  主持人:好的,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我们下期再见。

【责任编辑:林少斌】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