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200支队伍助力数字峰会 一抹抹“志愿红”在行动

2023-04-28 15:02:12  来源:福州日报

27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正式拉开帷幕,一抹抹“志愿红”以饱满的精神、专业的服务,用心用情服务本届峰会,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25日以来,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迎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全市发动200支志愿者队伍、累计4000余人次,分别在海峡会展中心场馆及周边、市区重要交通路口、地铁站点、公交车站、公园及景点景区、社区志愿服务站点等服务。

福州:200支队伍助力数字峰会 一抹抹“志愿红”在行动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服务。(市委文明办供图)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办,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也想出一份力。”台胞曾仁宏是福州市孟超肝胆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26日上午,在市委台港澳办组织下,他与3名台胞组成志愿服务队奔赴仓山区中天社区,参加“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在现场开展义诊服务。另一边,在第六届数字峰会仓山区烟台山分会场,20名来自闽江师专的志愿者也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力量,为来访参观的嘉宾和游客提供引导、辅助展示等服务。

在火车站、地铁站、公交站等城市门户,一支支志愿者队伍也在默默奉献。“迎数字峰会,展福州风采,向雷锋同志学习,做最美福州人!”27日一早,余建明便与他的志愿服务团队出现在福州火车站,为入榕旅客提供指引、咨询等服务。

本月16日起,1100名福州地铁党、团员志愿者在全线网各站进行地铁志愿者服务,并在大会周边车站潘墩站、黄山站等提供会议专项出行引导服务,保障参会人员顺畅乘行。在海峡会展中心1号馆前、会展公交东站旁,市道运中心设置了2个出租车保障点,共计安排100辆出租车参与现场保障任务。

此外,鼓楼区、台盟福州市委会、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也纷纷组织动员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交通劝导、清理卫生死角等活动,为数字峰会营造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