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3-03-23 17:45:30  来源:福州日报

  从点滴做起 护碧波荡漾

  福州多地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城市因水而生,文明因水而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提高市民爱水护水意识,榕城各地纷纷举行各具特色的主题宣传活动。

福州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师大二附小节水护水主题班会课。通讯员 薛海云摄

  22日上午,长乐区河长办牵头联合多家单位,在长乐区人民会堂广场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活动。长乐区水利局和长乐区河长办负责人先后宣读了《节水倡议书》和《共建幸福河湖倡议书》,引起在场群众共鸣。

  现场还举办了《长乐最美河湖》摄影作品展,作品展不仅展现了长乐区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与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的成就,还以独特的视角描绘出一幅美丽的新时代长乐水乡画卷。一幅幅精美作品,吸引了不少群众参观。相关部门也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台,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为广大市民解疑答惑,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水环境治理工作中。

  22日上午,福州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罗源分会场在罗源县起步溪畔举行,百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沿途巡河,守护绿岸。

  启动仪式上,罗源县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节水倡议书,倡议全社会节水护水,努力让节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志愿者们纷纷在展板上签名响应倡议。随后,志愿者们沿着起步溪徒步巡河、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河湖环境保护中来。在罗源县凤蝶广场,志愿者们还向来往市民积极宣传节约用水、水生态保护和关爱河湖等内容,并就水情水法、日常节水知识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接受现场咨询。

  22日,马尾区开展“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系列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五年级各个班陆续开展“世界水日”主题班会,学生们走上讲台与同学分享水知识。教室外,学生们创作的节水、爱水、护水主题绘画引人注目。马尾区还在君西河公园开展主题宣传暨巡河活动,志愿者们在河边拾捡垃圾、清理杂物,向群众宣传节水护河。(记者 余少林 任思言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薛海云)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