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网络文化嘉年华开启 八大主题127项活动等你参与

2022-08-17 15:29:30  来源:福州日报

16日,2022年福州市网络文化节启动,各大网络平台、网络媒体、网络达人齐聚一堂,“福系网络力量”全面动员,共同打造一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网络文化嘉年华,让新时代福州形象在互联网绽放璀璨光彩。本次网络文化节以“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为主题,共开展八大主题127项活动,将持续到9月28日。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让网民成为主角,共享网络文明建设成果,是福州市网络文化节的一大特色。活动期间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网民共享的特色活动,包括“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福州市“喜迎二十大”短视频征集大赛、“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福州市首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e路守护·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爱上福州的第101个理由”“#微光成炬 我在一线”“#寻找国际福”三大燃情话题全网接力、“幸福的分贝”福州文脉走读、“诗人@福州”中秋国际云诗会等。

主办方还联动各县(市)区共同办会,发起“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县(市)区、高新区网络文化节接力汇演,充分展现各地特色,让网民充分参与、充分发声,进一步丰富网络文化节内容,包括鼓楼区推出《我与总书记面对面——感恩新时代 奋进鼓楼人》系列活动,仓山区策划茉莉遇上书画、遇上摄影、直播带货的茶文化节系列活动,马尾区举办“网络中国节 我们的节日”线上中秋活动,闽侯县举办“四季闽侯 乡村振兴”全媒体直播等。

活动期间将举办“e聚正能量 共享文明风”福州市首届网络文明大会,通过开展“有榕有范 文明典创”网络文明建设展、颁发网络文明优秀奖等项目,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市委网信办发布了精心制作的网络文化节“口袋日历”,方便广大网民参与活动。市民、网友可以根据地图上的时间、地点参与相关线上线下活动。

网络音乐人学会现场成立,打造集音乐制作、人才培育、线下演出等内容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平台,为本土音乐的创作、制作、成品推广、版权保护等建立良性、健康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数字网络音乐人才的创作热情,为福州音乐文化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爱福州@福州”网络文化节推广联盟也在现场成立,鼓励引导更多自媒体、达人和平台参与到城市形象推广和网络强市建设中来。

福州歌手万妮达通过视频分享了《MoJiaDai 莫加戴》创作背后的故事,并公布了将在福州拍摄《MoJiaDai 莫加戴》歌曲MV的计划。

福州市网络文化节由省委网信办、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网信办主办,旨在充分展现福州网络文化建设风貌,充分发挥网络文明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方面的积极作用,传播向上向善的网络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网络文化节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澎湃、百度、抖音、快手、TME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新浪福建、知乎福州、今日头条、皮皮虾等网络平台,共同诠释“安全、守法、文明、共享、创新”的网络文化内涵,以强大合力推动网络文明建设,积极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玉萍 实习生 宋亦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