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2021-06-25 15:41: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尤猛军主持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24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总结经验、选树典型、鼓舞士气,推动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迈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到会指导,市长尤猛军主持。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林宝金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开拓进取、守正创新,思想引领坚强有力,价值导向更加鲜明,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创建成果更加丰硕,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林宝金强调,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全市精神文明战线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高举思想旗帜,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道德养成,加强典型培育,把全市人民凝聚在新时代伟大思想旗帜下。要提升工作站位,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强化“排头兵”意识,全力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试点,把精神文明建设再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要严格对标对表,加快补齐短板,巩固拓展优势,坚持以城带乡、城乡联动,一体统筹推进文明县城、文明乡镇、文明村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实效。要坚持创建为民,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创新思路举措,抓住重点人群、抓好精神激励,持续提升志愿服务、社区养老、闽都文化、文明法治等特色品牌,让精神文明建设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强大动力。

  林宝金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凝聚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协同配合、相互支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突出建章立制,广泛宣传引导,实干担当、开拓奋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晔通报全国、全省各类精神文明先进及福州市2021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读市委、市政府表彰决定。市委副书记林飞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2018—2020年度市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及2021年市级暖心志愿服务者,先进典型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及创建迎评相关市直单位、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