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巾帼文明岗!鼓楼区这个单位上榜啦

2021-03-09 11:03:31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三月的姐妹是一幅画,画中是她们迈动建功者的步伐;三月的姐妹是一首歌,歌声传递“谁说女子不如男”的气魄。

  在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鼓楼区统计局普查中心被福建省妇女联合会授予“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全省巾帼文明岗!鼓楼区这个单位上榜啦

  鼓楼区统计局普查中心现有13名干部,其中10人是女性(党员7名),女性工作人员占比近80% 。这些女干部主要协助开展各项统计工作,并承接国家、省、市统计局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建设和管理全区统计信息数据库等任务。

  在2020年春节“防疫”期间,她们在社区一线防控和复工复产统计工作间来回切换,在每个月繁忙的“统计报表期”,她们通过电话掌握报送情况,在一级级系统上把关数据质量……

  她们用心,可凭过硬的业务本领分析统计数据;她们出手,能够驻扎防疫一线展现巾帼的力量。只要走上工作岗位,她们就充分展现职业担当,撑起统计工作“半边天”。

  这是以“娘子军”为主力的队伍,她们用“柔肩担重任”的热情积极投入统计事业,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感为指引,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也亮出一个又一个耀眼成绩。

  近年来,区统计局荣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国家级先进集体;被国家统计局、国务院六人普办评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创新“三新”经济商业模式统计监测制度;创立地方调查队系统唯一一个语音调查室等统计改革工作;被授予街镇统计站标准化建设、服务业统计省级试点。

  一起看看,她们是怎么做出这些成绩的?

  发扬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

  她们,将使命落在岗位上,把初心写在行动中,不仅成立妇女委员会,全面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关注辖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实时监测妇女儿童在健康、教育、经济政治、社会保障、社会环境、法律保护等领域的指标数据,每年度还对“妇儿纲要”发展目标执行情况进行统计监测,撰写监测报告。

  发扬创新开拓的拓荒牛精神

  她们定期开展多元化活动,促进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积极派员参与区各项妇女会议,主动贴近新时期妇女需求。

全省巾帼文明岗!鼓楼区这个单位上榜啦

  发扬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

  她们还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奔赴象山社区、大凰山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计25场,累计283人次。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平安建设、交通劝导、结对帮扶等志愿者活动110人次,助力文明创建迎检66场,290人次。

  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勇攀一流,这就是我们鼓楼新时期的女性风采。围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新篇章,她们通过自己的工作弘扬文明新风,通过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贡献力量。(来源:鼓楼区统计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