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开展“公筷公勺·文明餐桌你我行”公益宣传活动

互动体验精彩纷呈 送出五折美食大礼

2020-06-21 08:20: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游振云)公筷公勺宣传屋里体验全新推介方式;拍摄倡议视频,即可领取一张公筷公勺大使身份卡……20日,福州市“公筷公勺·文明餐桌你我行”公益宣传活动在仓山万象里举行,一系列寓教于乐的线上线下互动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活动现场启动了“公筷公勺 福州倡议”抖音话题发布仪式,仓山万象里发起成立全市首个“公筷公勺联盟”,福州市餐饮商家代表发出倡议,倡导普及和使用公筷公勺,并承诺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落实公筷公勺要求,积极引导顾客文明、健康用餐。

  作为公益宣传活动的配套活动,“公筷公勺 福州倡议”微信朋友圈和抖音话题接力活动已于近日提前开展,参与活动的市民,在昨日的活动现场开心领取一张公筷公勺大使身份卡(美食商家5折优惠券)。“看到消息后立刻参加了线上活动,成功领到优惠券,很开心!以后我也会向周边朋友宣传公筷公勺知识。”参与活动的林女士说。

  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峡消费报主办,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市场监管局、仓山区商务局、金山街道办事处、福州仓山万象里协办。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唤醒公众对公共卫生的关注,引导商家、消费者争做文明餐桌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培养使用公筷公勺健康文明饮食理念,营造浓厚的健康生活氛围。

  为鼓励餐饮企业进一步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主办方还向6家省市级放心餐厅、放心食堂的代表授牌。

【责任编辑:薛洪】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