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垃圾分类,福州在行动!

2019-04-26 15:3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做好垃圾分类,福州在行动!

台江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和积分兑换。记者 曾建兵 摄

  台江:入户宣传 成效初显

  25日,台江区上海街道上海新苑社区联合中标环保企业,在中庚·书香大第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积分兑换和入户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上海新苑社区党员志愿者以及中标企业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小区南区,共同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教居民学会分类后如何处理垃圾。此外,还在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模拟交投游戏,吸引孩子们前来参加。活动主办方希望能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居民们慢慢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

  下午,上海新苑社区主任黄华灵带社区党员志愿者林媛来入户宣传垃圾分类。自2017年12月小区开始垃圾分类试点以来,社区居民林文新依伯已经坚持垃圾分类一年多了,他的垃圾分类正确率很高。垃圾分类微信小程序端显示,林文新已经累计投放214次垃圾,兑换积分25次,累积兑换积分11590分。此外,林依伯每月还可以从小区中的智能垃圾袋发放机免费领取可降解垃圾袋一卷(30个)。

  据介绍,作为台江垃圾分类的试点单位之一,上海新苑社区自2017年12月起,迄今已经开展入户宣传超万次,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100%,参与率达到90%,正确率超过70%。

  仓山:工作人员 学懂弄通

  25日上午,仓山区临江街道菖蒲社区三盛巴厘岛小区里格外热闹,一场针对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知识普及会正在进行。专业讲师关于垃圾分类相关标准的讲解,让现场100多名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受益匪浅。

  这场街镇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现场观摩会由仓山区组织,参加人员来自75个社区。智能分类设备如何操作?如何引导、提高小区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观摩会现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专业讲师还相互交流了垃圾分类工作常见问题,一起商讨解决方案。

  “垃圾分类工作很有意义,可以真正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让垃圾变废为宝,提高资源利用率。”仓山区主要负责人现场要求该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提高工作站位,通过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垃圾分类知识及操作规程入脑入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统筹作用。另外,在宣传发动中要以居民为核心,做到以法约之、以理服之、以情感之、以利导之,引导广大居民共同践行文明新时尚。同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社区党员和热心群众先行。

  下一步,仓山区各单位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为重点,通过试点先行、分步实施、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