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文明办牵头组织250余场公益读书会活动进社区

2019-04-22 22:56: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委文明办牵头组织250余场公益读书会活动进社区

仓山区东升街道一所幼儿园内举办的读书分享会。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邹家骅/摄)“碰到问题,大家有没有想到从书中寻找答案?”22日下午,《不吼不叫》读书交流分享会在仓山区东升街道小金星幼儿园内举行。这是“榕城百场公益读书会进社区”系列读书活动之一,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市委文明办将牵头组织开展250余场公益读书会活动进社区。

  《不吼不叫》读书交流分享会由市委文明办指导,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社科联、东升街道党工委、东升街道办事处主办。活动围绕《不吼不叫》一书开展读书交流分享,福州市读书明星于庆禄进行了书籍导读,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专家通过该书对教育子女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心理问题进行剖析,参加活动的家长书友也积极分享阅读该书的心得体会。

  “一个人热爱阅读,会带动一个家庭热爱阅读,从而让整个家庭更加幸福。”于庆禄说,读书会走进社区、服务居民,让群众得以更加便捷地学习。

  “宝妈”吴露莎对昨日的读书会颇有感触。“家中专门布置了读书角,孩子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书。在热爱探索的年龄,孩子在书中可以寻找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不但增长学识,也扩展视野。”吴露莎说。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的“榕城百场公益读书会进社区”系列读书活动,将利用社区阅读空间、农家书屋、邻里书坊等场所,发动热心阅读推广的社会名人、文化名家以及“读书明星”“书香人家”等先进典型走进社区与市民面对面交流阅读心得体会,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普及化、常态化、生活化。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持续举办的系列读书活动激发了广大市民阅读和学习的热情,为城市注入了丰沛的诗书之气,丰富和深化了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各类读书活动中来,与阅读同行,与好书为伴,以书香涵养文明,践行文明行为,彰显幸福之城的文明风采。

【责任编辑:林玮佳】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