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开展形式多样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提升文明素质

2019-01-09 09:39:54  来源:福州文明网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提升全民诚信意识,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环境,福州市闽侯县积极发挥行业、学校等各类主体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闽侯开展形式多样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提升文明素质

  闽侯县甘蔗街道民俗园路、学院路诚信经营示范街

  上街公安分局组织巡回宣讲团小分队在江夏学院举行“诚信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分局巡回宣讲团小分队4位民警分别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禁毒、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和道路交通安全的知识。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谨防诈骗、诚实守信的意识,营造“维护诚信,拒绝刷单,谨防诈骗”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保障学生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学校形成预防、震慑、惩戒失信的强大声势,在全社会形成不能失信、不愿失信、不敢失信的制度环境。

  福州市闽侯县荆溪中学举办“做诚信小公民”诚信故事演讲比赛。在演讲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诚信”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或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或娓娓道来、质朴简明,讲述身边的诚信故事,和自己对诚信的理解,并呼吁大家从身边做起,树立诚信意识。

  闽侯团县委在县青少年宫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活动对象完成诚信小测试,测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完成题目,通过测试自检“诚信值”。接着,工作人员通过展示生活中失信的案例,如不法商贩以假乱真,用劣质产品欺骗消费者、学生考试作弊现象层出不穷引发校园不良之风等,引导同学们思考。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讲述杨瞻诚信无私、曾子杀猪、皇甫绩守信求责的经典故事呼吁同学们学习古代智者们优良品德。最后,活动主办方还设置不同生活场景,邀请同学们参与其中,阐述面对不同的情景,要如何践行诚实守信,同学们踊跃发言,发表观点。

闽侯开展形式多样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提升文明素质

  闽侯县召开“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会(以上图片来源:福州文明网)

  福州市闽侯县白沙镇积极部署,开展“创诚信机关,做诚信干部”活动,营造机关良好诚信氛围。与此同时,白沙镇还积极配合闽侯县法院对失信人员名单在镇LED大屏上进行曝光,并在镇、村公告栏进行公示,让失信之人无处躲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福州市闽侯县市场监管局在民俗园路商业街开展“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活动,在街口树立“诚信经营示范街”标识碑及“诚信经营红黑榜”榜单,并在街内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店”评选活动,营造良好的诚信消费氛围。

  随着诚信建设逐步深入,福州市闽侯县诚信氛围日渐浓厚,诚信意识也渐入人心,市民群众讲诚信、守诚信也获得了实惠。闽侯县昙石村获评“信用村”,整村得到1亿元银行授信。下阶段,闽侯县将继续推动诚信建设,大力培养社会诚信意识,构建“诚信闽侯”。(稿件来源:福州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