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夜访一线职工 送上诚挚问候

2018-09-21 16:1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夜访一线职工 送上诚挚问候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中秋节即将到来,每逢佳节倍思亲,一线的职工们怎么过节的,他们有什么话想对“娘家人”说?昨晚,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兵分16路,开展以“体验劳动,增进感情”为主题的夜访一线职工活动,为职工送上节日祝福,交朋友、听心声、问对策、解难题。记者跟随其中一路赴红庙岭垃圾场采访。

  在比市区海拔高出500米的福州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和危险废物处理厂工地宿舍区走道上,没有灯,也没有平整的水泥路。结束一天辛苦劳动的工人们都在活动板房宿舍里,或是聊天或是打牌。工会党员志愿者陈丽燕和吴信义将工地上用木板钉成的简陋小桌子抬到走道,把带来的月饼、花生、瓜子摆出来,一一分送给工人(如图)。捧着志愿者递上的热茶和月饼,就着月光和宿舍的灯光,工友们围坐成一圈,开心地聊起天来。贵州的、浙江的、广东的、本省的,操着不同口音,说的都是同一句话“想父母想孩子”。

  “来了多长时间,要干到什么时候?”“工地伙食怎么样,生活方便吗?”“平常晚上都做些啥?想不想工会给你们送电影送演出?”面对“娘家人”的深切关怀,大家都有好多话想说。

  今年43岁的水电工郝守军来自贵州,女儿读大一。憨厚的他谈到工作时,笑笑地说:“是挺辛苦,给女儿赚学费嘛。”他说,这是他在福州工地上度过的第三个中秋节。

  “80后”大学生吴浩阳是设备安装项目经理,从事固废处理行业9年,在工地上过节也是常态。“说实话,条件是挺艰苦,山路十八弯,到新店买个生活用品,来回都要36公里。”

  带队前来开展夜访活动的市总工会领导认真听取了职工们的建议,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对红庙岭垃圾场在建工程职工的服务,对他们反映的“晚上比较无聊”的问题,工会要研究对策,将职工需要的文化活动送进工地。

  记者还了解到,昨日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夜访场所还有保安职工宿舍、市消防支队值班室、市公交集团车站休息点、顺丰速运门店夜班点等。夜访中,志愿者还发放调查问卷,征求职工群众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