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首届庙会季主场活动开幕 好吃好玩还能看灯展

2018-02-26 11:11: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首届庙会季主场活动开幕 好吃好玩还能看灯展

活动现场。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传枢 文/摄)穿古装,逛庙会,尝美食,赏民俗,看大戏,猜灯谜……25日,“2018福州新春旅游月”仓山专场——“迎春纳福 乐游仓山”·首届庙会季主场活动正式开幕,带市民“穿越千百年”,感受浓浓年味。活动由仓山区人民政府、福州日报社主办,仓山区旅游局承办。活动反响热烈,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参加。

  25日下午,仓山庙会季主场活动的开幕仪式在闽江公园南园沙滩公园步行段(融侨水乡酒店对面)举办,庙会一条街以复古为主,古香古色的店铺、身着古装的店主以及各种传统美食,让市民流连忘返。

  在现场,最热门的当属小吃区,有台湾蚵仔煎、冻酸奶、福州肉燕、永泰蛋燕等闽台风味小吃,还有长沙脆皮臭豆腐、蒙古肉串、西安肉夹馍、云南竹筒饭等各地美食。市民唐余庆带着小外孙一起来参加庙会,这里的场景让他想起小时候过年的模样,“很亲切,很有年味,和过去比又多了些精致和创意,我们家小朋友非常喜欢,准备明天再带他来”。

  逛庙会,除了能大快朵颐,还能大饱眼福。在活动现场,不仅有小吃区,还有工艺区、展演区、采购区、灯谜区、专场区等。在工艺区,手工捏面包、传统手打糍粑、老北京手工糖等,吸引很多市民驻足;在展演区,有同利肉燕制作展演、著名书法家现场泼墨作画、陶瓷制作展示等;在采购区,有本土的农副产品、手工艺品及海产品特卖,市民可以一站式买到价廉物美的年货;在专场区,市民还能穿上古装,体验“穿越古今”;灯谜区还原古时庙会猜灯谜情景,市民参与猜谜有机会获得礼品。

  庙会季主场活动与仓山区灯展同期、同路段举办。举办时间为2月25日~3月2日,每天15:00~21:00(20:30后不进入)。庙会现场单行,公厕均设在场外的横江路上。横江路灯展期间每天下午3点开始到活动结束封路,市民可乘坐152路、121路、5路、85路、42路、79路到新谠站下车,下车后可以看到融侨水乡酒店,庙会就在酒店对面。私家车可停在闽江公园南园周边,步行进会场。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