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开展4大类16项活动 服务春节期间不停工企业

2018-02-09 10:5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8日上午,晋安生态公园洋溢着欢声笑语。由团市委组织的“服务春节不停工企业活动”在这里举行,青年志愿者在园内布置的游乐点,让留守建设者的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到了浓浓年味。连日来,我市工青妇组织开展了攻坚奋战、走访慰问、关爱帮扶、志愿服务四大类16项活动,发挥群团优势,以实际行动服务春节期间不停工企业项目。

  广泛动员激发攻坚活力,团市委组建了青年突击队,激励青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市妇联召集女企业家座谈,动员她们春节期间开足马力,投入生产。团市委和市妇联都表示,要在春节期间奋战一线的青年突击队和巾帼文明岗中选树典型,加大宣传。

  市总工会和团市委深入项目一线开展走访慰问,为坚守岗位的职工和青年送去工会组织和团组织的温暖。737名公厕管理人员收到了电热饭盒;20个重点项目(企业)工会各获拨2万元经费,组织留榕过年新福州人共进年夜饭;留榕过年的定西籍职工每人还有保暖衣,坚守岗位的定西籍职工每人给予2000元慰问金。团市委动员近千家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与青年突击队结对,深入项目一线送资源、送卫生、送文化。

  建设者不停工,他们的小孩有人看。团市委和市妇联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帮扶活动,为不停工企业项目职工的小学在读子女举办冬令营、免费托管班等,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市总工会还将在正月初五和初六举办“新福州人及家属看福州”活动,并为正月初七前回榕返岗的市级以上先进职工之家非榕籍职工提供路费补助,最高补助300元。

  职工文化志愿服务队、关爱青年职工志愿服务队、助力城市建设管理巾帼志愿服务队,一支支志愿者队伍迅速集结。广泛调动各方资源,本月初起,工青妇针对服务不停工企业的志愿服务全面铺开。繁忙的地铁工地上、机场改扩建项目工地上,工人们与专业歌舞演员零距离;没空回家,请家人来榕过年,没空接站,打个电话,青年志愿者就去了,火车站、机场、汽车站,家人在哪青年志愿者就在哪;巾帼志愿者也给自己安排了爱河护河、市容整治、移风易俗宣传劝导任务,让留榕建设者在春节期间感受有福之州的美好。

  据了解,目前送钱送物、孩子托管等许多活动已经展开,接下来的每项活动也都做好了细致部署。“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党有部署,群团有落实。工青妇服务春节期间不停工企业项目,这是市委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领导都如是说。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