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开展“情暖榕城·文明过年”志愿服务活动

2018-02-04 09:25: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情暖榕城·文明过年”志愿服务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郝昭

  昨日上午,市委文明办在鼓楼区五凤公园入口,举办“情暖榕城·文明过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20支志愿者队伍热心服务,让寒冬充满温暖。

  志愿服务活动地点正是当天第十四届十万人健步行活动的终点。市体育局志愿服务队为刚参加完2.5公里徒步的市民发放水、健康手册,并赠送跳绳、乒乓球拍等。市体校教务处主任林晨带领党员志愿者队伍,为市民提供健康知识咨询服务。“我们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为全民健身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林晨说。

  现场还有各种以健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市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队为老年人提供老花镜质量鉴别检测、中药材鉴别服务,鼓楼区鼓东街道志愿服务队带来了口腔护理服务,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进行了义诊服务。与此同时,市志愿者联合会还在现场招募志愿者,壮大志愿者队伍,为我市志愿服务事业注入新力量。

  市志愿者联合会赠送文明春联的现场排起了长队,“心正德生春富贵,人勤福至业辉煌”“华年朗诵文明曲,新岁高吟道德诗”……一副副寓意吉祥、倡导文明的春联大受市民欢迎。来自洪山镇的杨女士表示,这些春联寓意吉祥,倡导向善、敬业,吉庆的同时又有教育意义。

  举着爱心献血红旗的高永华格外醒目。高永华今年74岁,昨日不到8点就来到现场。刚完成2.5公里徒步的他精气神十足,不断对现场的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他告诉记者,一路走下来,心情很舒畅,“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享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活动办得非常棒”。高永华是名副其实的“献血大王”,20多年来无偿献血200多次,骑单车走遍全国各地。“参加这次活动,也是为了呼吁更多人加入献血队伍,共同传递健康。”高永华说。

  据悉,春节期间,我市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移风易俗方面,志愿者将引导群众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宣传者与推动者,营造文明过节、尚俭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平安志愿者将深入大街小巷、社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进行平安宣传、维持治安秩序;党员志愿者通过结对社区,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送去关爱;同时以“我们的节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主题活动为载体,文化志愿者正广泛开展送春联、送欢乐等文化惠民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