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文明花开正艳

2017-12-05 09:06: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擦亮品牌释放文明创新力

  在中亭街的“才子男装”店内,有一个专柜摆放着党员诚信店牌匾、党员诚信经营承诺书。店老板方锦城说,自从有了这些头衔,消费者认同感提高,2013年以来做到了零投诉。

  不远处的OPPO手机体验店,也有着自己的诚信经营之道。“我们对客户的承诺从不打折扣,商品有问题勇于承担责任。”该品牌直营店运营商经理詹梅娟说。

  商家诚信经营蔚然成风,这是台江不断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擦亮“诚信台江”的金字招牌。坚持以党员诚信店引领带动商贸诚信,台江区先后评选表彰党员诚信店(企业)达572家,建立区级诚信“红黑榜”发布平台,形成奖励诚信、约束失信导向。目前,台江区还积极打造中亭街信用可视化示范街区和台江万达广场诚信示范街区。

  上个周末启动的“文明幸福满台江,志愿服务在行动”党团员志愿服务行动将台江区志愿服务工作推向新高潮。以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伍日趋壮大,全区目前共有志愿者5.6万余名,各类志愿服务队1500余支,涌现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金斗社区等一批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了文明创建的创新力。

  长效管理提升文明凝聚力

  创建文明城区,并非一日之功,需要持之以恒地努力和坚守。如何健全长效机制,成为台江区创建文明城区以来的工作重点之一。

  台江区认真制定实施各阶段创建转型工作方案,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区级“攻坚2017”项目,制定了127个创建全省文明城区的重点攻坚项目。

  台江区还形成“一日一督查,一周一通报”的督导工作机制。同时,建立问责追究制度,纪委、组织部、督查、效能等部门共同参与,把责任清单落实同一线考察干部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

  闽江北岸,文明花开正艳。这是一场永不停歇的文明接力,台江区将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管理,推动文明城区建设,加快打造商贸商务核心区,构建宜居宜业新福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