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有福之州

省市联合举办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2017-12-02 23:44: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省市联合举办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志愿者骑行呼吁更多市民绿色出行。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叶义斌/摄)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2日上午,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州市文明委主办,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承办的“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福建好人——2017年省、市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服务条例》实施宣传活动”在温泉公园举行。

  首批省五星级

  志愿者代表受表彰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我省于今年7月启动第一批五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2日的活动现场,主办方为福建省第一批五星级志愿者代表、2017年福州市十佳志愿服务示范站颁发荣誉证书或牌匾。

  “这是对我从事志愿者工作的最大肯定!”来自鼓楼区五凤街道湖前社区的志愿者吕运赣接过五星级志愿者荣誉证书,言语中难掩激动之情。从第一批社区志愿者,到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累计时间最长的志愿者,吕运赣从未停止志愿服务的脚步。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日,我国第一部关于志愿服务的专门性法规《志愿服务条例》正式实施。《志愿服务条例》的出台,是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活动现场,不少市民都在《志愿服务条例》展板前驻足细读,有奖竞答活动让他们“现学现用”。

  当天,“新福建·志愿125”平台正式上线,包括志愿者注册、志愿者证书查询、志愿服务时长排行榜、人气志愿活动、志愿生活圈等功能。福建志愿者和志愿团体通过手机即可实现志愿者注册和登录、志愿活动报名等便捷操作。此外,志愿者们带来的《人人提振精气神,再创文明新佳绩》等文艺演出,让现场气氛持续高涨。

  40支志愿服务队

  开展现场活动

  “党的十九大何时举行?”“‘八不’行为规范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在市园林局志愿服务展位前,每当一名市民填好知识问卷,志愿者们就送上一盆茉莉花,并现场开展插花教学。普法志愿服务展位也聚集了不少人气,当场学会一条法律知识的市民便可获得一份奖励。

  周末的活动还吸引了许多年轻面孔。省观鸟协会志愿服务队的摊位前,许多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体验观鸟望远镜。海峡熊猫爱心服务团志愿服务队的现场也是一片火热,家长正带着孩子挑选制作精美的义卖品,为熊猫宝宝送上一份爱心。

  当天,广场上一排排整齐摆放的共享单车赢得了不少目光。据悉,ofo小黄车党委专门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与鼓楼区党员志愿者进行骑行宣传文明交通知识。“营造文明有序的骑行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ofo小黄车福州城市经理沈丰平说。现场,志愿者与市民代表、交警、外卖员工在文明交通承诺墙上签名。

  据介绍,2日共有市人社局志愿服务队、金太阳老年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等40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开展政策宣传、医疗保健、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省市联合举办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