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十年打造多个慈善品牌

2017-08-14 10:25: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薛雅平)有福之州,爱心涌动!

  8日,福州市慈善总会为福州市对口帮扶城市甘肃定西市捐赠80万元款物,用于资助该市贫困残疾大学生、完善学校设施设备、救助贫困群众。

  前不久,国货路小学学生收到一份特殊礼物——钱宏伟慈善救助基金捐赠的100本课外图书。这位热衷公益慈善事业的退伍军人,20多年来参与志愿服务达8000多小时,他发起的爱心团队积极募捐筹资,惠及困难学生、残疾人、孤寡老人12000多人。

  ……

  乐善好施,通济天下,作为一座久负盛名的慈善之城,福州向来有行善积德、扶贫济困的传统。“在各级政府的重视下,福州12个县(市)区相继成立慈善总会,活动覆盖救灾、扶贫、安老、助孤、助学、扶残等几乎所有传统慈善领域。”福州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一个个叫得响的品牌项目深入城市每个角落,通过这些品牌项目,福州慈善的路越走越宽,惠及的群众越来越多。

  10年前,“331”慈善救助工程启动,救助对象为孤寡老人、贫困高中生和孤儿。10年来,累计救助人数达1.39万人次,发放救助金1846.2万元。

  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慈善工作人员带着慰问金与慰问品,深入各县(市)区农村和社区,看望慰问困难户。此项活动已连续开展10年,累计投入慰问金和物资共计1.21亿元。

  市慈善总会与鼓楼区慈善总会合作建立的“慈善助老服务站”,聘请社区下岗职工担任助老服务员,每天上门为孤寡老人免费提供做卫生、洗衣、买菜、陪老人看病取药等“四帮”服务,先后帮助527人解决晚年生活料理方面困难。

  此外,每次国内外发生重大灾情时,福州慈善机构都会在第一时间发起募捐倡议,开辟捐赠渠道,将源源不断的爱心传递到灾区。

  慈善机构的生命线在于公开透明。为把善款装入透明的“口袋”,我市慈善机构定期向社会公布有关救助项目实施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与捐赠人对善款善物流向、运用的查询、监督和审计。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