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伉俪庆金婚、民俗讲座话拗九、万里视频诉亲情……

社区拗九节 洋溢敬老情

2017-02-25 08:07: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社区拗九节 洋溢敬老情

  志愿者在三坊七巷为游客送上热腾腾的拗九粥。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组 文/摄)天气虽冷,甜粥暖心。昨日我市多个社区在拗九节前夕开展了庆祝活动,让榕城大地处处洋溢着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昨日,鼓楼区安泰街道乌山社区上百位60岁以上老人齐聚社区文化小广场,参加拗九活动。社区还邀请了5对金婚老人到现场共庆节日,分享他们幸福相守的秘诀。

  鼓楼区安泰街道于山社区联合社区计生协共同举办拗九节活动,居民们一边品尝拗九粥,一边听严复翰墨馆的林展瑞老师讲拗九来历,分享民俗故事。社区党委书记叶秀琴还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根据福州传统习俗,亲手制作太平面、红鸭蛋,上门送给独居、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的老人。

  鼓楼区温泉街道河东社区在居家养老服务站内开展“浓情拗九 孝感福粥”活动,邀请福州于山宾馆大厨鲍杰现场教做烧汁焗猪蹄。

  鼓楼区南街街道柳河社区门口广场昨日上午热闹非凡,社区老人现场品粥。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一频相会”活动,这是由社区策划的一场孝亲活动,希望通过手机视频连线,让平时分隔两地的老人和他们的子女“面对面”。社区居民陈国珍阿姨和远在意大利定居的儿子视频通话,听到儿子亲切的祝福,她激动不已。

  鼓楼区温泉街道琼河社区的拗九节活动丰富多彩。福州华侨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的武术表演,赢得了在场的爷爷奶奶们的热烈掌声。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熬了一大锅甜粥送给70岁以上的老人,金仕顿大酒店也为社区免费送去了150份甜粥。

  省社保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市城管委、安泰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联合在五一广场举办了一场以“浓浓拗九情,温暖老人心”为主题的敬老宣传活动。市退管中心、五一广场社区、市退管文体协会为此次活动专门编排了一场大型文艺表演。在活动现场,省市社保志愿者们为退休人员发放宣传彩页、“福袋”等,手把手教他们如何用手机“刷脸”认证。

  此外,三坊七巷、水部街道、师大社区、东城社区、小柳社区、东兴社区、金牛山社区、马限社区、万春社区、下藤社区、铜盘中心小学、仓山鸿儒老人院、西园村、首山村等,都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拗九节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