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志愿者开展“六个服务” 助力地铁试乘(图)

2016-12-26 08:0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志愿者开展“六个服务” 助力地铁试乘(图)

  地铁志愿者开展服务。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林言枝/文 记者 叶诚/摄)昨日,福州地铁1号线迎来了首日全线试乘,台江区出动百名志愿者,用“六个服务”为市民带来舒适的试乘体验。

  昨日的地铁试乘时间是上午9点到下午5点。不到9点,许多市民就来到地铁达道站入口处排队。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更是早早地来到现场,有的维持现场排队秩序,引导老人下电梯;有的教市民如何验票通过道闸;有的则维护地铁站口的卫生状况并劝离占道经营的小商贩。

  “地铁开通是福州的大事,必须做好我们力所能及的服务。”洋中街道的志愿者林燕花告诉记者,昨天一大早她就来到地铁达道站,负责周边的路面卫生,并及时劝离乱摆乱放的小商贩。

  据了解,福州地铁1号线试乘期间,台江区共派出约100名志愿者,做好台江辖区内地铁站的志愿服务。志愿者分别来自相关街道、社区志愿服务队、共建单位以及院校。其中,茶亭街道负责地铁茶亭站,洋中街道、后洲街道负责地铁达道站。

  “今天首日试乘,现场很有序,这也离不开志愿者们的细心服务。”达道站的地铁工作人员说。据台江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试乘期间,茶亭站和达道站每个出入口均安排有两名志愿者,售票处安排一名志愿者,站台安排两名志愿者。为做好此次地铁试乘,台江区还与福州地铁公司配合,对志愿者分配实行动态调整,即根据人流量,实时调度出站口或道闸的志愿者数量。

  为了迎接地铁全线试乘,台江区委文明办依托“志愿云”信息系统发布志愿服务项目招募社会志愿者,并组织培训。志愿者主要为乘客提供关于乘车、问路等方面的咨询;协助乘客使用自动售票机购票,刷卡用票进出站;维持站内秩序,引导乘客安全文明乘车等。

  “我们将志愿者服务时间分为3个时段,实行三班倒,志愿者要提前15分钟到岗。”台江区委文明办负责人称,地铁志愿者每天的具体服务时间为8:30—17:30,为了保证服务质量和效率,划分为3个时段轮流服务,分别是8:15—12:00、12:00—15:00、15:00—18:00。

  试乘期间,台江区志愿者们将统一穿戴“台江区志愿者”红马甲和红帽子,按时到岗,坚守岗位,做好本职,注意自身文明形象,做到“六个服务”,即主动服务、热情服务、礼貌服务、耐心服务、微笑服务、安全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