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心

2022-12-31 08:03:3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心外卖小哥喝上腊八粥 。

“这碗粥特别有意义,它让我在福州过的第二个腊八节倍感温暖。”12月30日,在美团万象站点,美团员工小张端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一边赞许爱心茶摊冬日送暖活动,一边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当天,外卖小哥、快递员、环卫工人等共计300名户外劳动者,收到由爱心茶摊送上的“腊八温暖包”。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新市民度过一个温暖而有意义的腊八节,由福州晚报联合福州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城管委发起的“爱心茶摊·温暖同行”活动,特别推出“爱心茶摊 ‘腊’样温暖”子活动。

12月30日一大早,福建海峡银行的志愿者们就集结完毕。他们从总行出发,带着150份由腊八粥、N95口罩和泰和堂中医馆防疫茶包组成的“腊八温暖包”,前往朴朴、美团和环卫部门,为户外劳动者送去节日的温暖。送温暖现场,排队领取“腊八温暖包”的劳动者们用热忱的微笑与志愿者们传递着彼此的节日祝福。

福州: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心福建海峡银行为外卖小哥送上“腊八温暖包”。

与此同时,福建海峡银行总行营业厅、鼓楼支行营业厅、台江支行营业厅、仓山支行营业厅和晋安支行营业厅5个爱心茶摊网点,也准备了150份“腊八温暖包”,向户外劳动者发放。

“这么多人的爱心都在粥里,能吃上一碗是福气,说明我选择福州是对的。”在福建海峡银行台江支行营业厅,碰巧来附近送货的朴朴员工林绍强领取“腊八温暖包”后,喜笑颜开。

“关于暖的定义,不止于温度,更在于心意。作为福州人身边的银行,福建海峡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造多维金融服务体系,用贴心服务拉近与客户的距离。”福建海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福建海峡银行始终坚持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把服务城市实体经济、创建居民美好生活作为初心使命,并推出“福建海峡银行美好服务”品牌体系,致力于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让广大市民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新时代的城市经济发展贡献“美好”力量。接下来,福建海峡银行将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举办更多的暖心服务活动,持续改善客户服务体验,让有温度、有特色的服务走进每一位市民的心里。(记者 江海/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