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知识培训 出台激励机制 推进试点建设

台江: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新时尚

2019-04-12 15:2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新时尚

  培训会上,社区工作人员体验垃圾分类。记者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4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11日,台江区苍霞街道举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郑棣健为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垃圾分类课。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郑棣健结合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做法及相关政策。参会人员不仅认真听讲,而且积极互动,探讨垃圾分类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

  台江区河下社区万侯园小区是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试点小区,负责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福建省森林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垃圾分类的经验。工作人员还准备了道具,邀请与会人员上台,将模拟厨余(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投入对应的绿色、红色、蓝色、橘黄色垃圾桶,加强培训效果。

  “今天的培训会,我收获很大。在学校里,我们不仅要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还要让师生真正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可以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让学生在游戏中树立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台江第一中心小学校长吴雪梅说。

  11日,台江区鳌峰街道也邀请专家,为辖区的社区、楼宇物业、小区物业的有关负责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来自福建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的有关专家通过丰富的案例,从垃圾分类的意义、福州市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台江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各街道都将召开垃圾分类培训会,对区、街道、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管理人员、督导员进行分级分层培训,提高大家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能力。同时,组建垃圾分类培训宣讲队伍,通过组织现场观摩会、经验交流会等方式,深入各小区对居民、物业管理人员、保洁人员等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据了解,台江区已制定出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机制,围绕垃圾处理费差别征收、小区环境卫生“红黑榜”制度、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等方面,引导广大居民、单位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企业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