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百家宴 守望邻里情

2019-02-18 11:19: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共享百家宴 守望邻里情

居民包饺子、搓粮时其乐融融。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

  “摆盘精致,菜名也好听,相信味道不会差!”昨日上午,在晋安茶园新苑小区物业管理处,传出阵阵欢声笑语,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元宵佳节来临之际,茶园街道东浦社区举办首届“百家宴”,一道道由各家各户巧手烹制的菜肴,将大家的感情紧紧联系在一起,也让这个佳节更温暖、更有人情味。

  昨日上午9点半,茶园新苑小区就热闹起来了。越靠近物业管理处,喜庆的气氛越浓。屋外,猜字谜、说评书,各种游园活动精彩纷呈,评书讲到紧张处,老人都伸长了脖子听得津津有味;屋内,包饺子、搓,说说笑笑一团和气,一旁百家宴的条案上,业主源源不断地送来自家的拿手好菜,插着旗子冒着热气等待评审……粗粗一看,炸年糕、太平燕、海蜇、卤猪蹄等,已有20多道菜,还有业主不断从家里端来。

  “我这个香油虾,采用老福州做法,大家尝尝看。”业主熊福海送来香油虾和炸虾饼,他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自己平时爱做菜,也会露两手,碰上百家宴算找到“舞台”了。“原本想做奶油铁棍山药,最近买不到山药,只做了这两样。”社区工作人员在菜品上插了小旗子,写上业主和菜名等信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品尝菜肴时,他们还邀请居民评审进行点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的居民还会得到小礼品,以此助兴。

  临近中午,热腾腾的饺子等上桌了,百家宴也摆得满满当当。大家一起品尝热腾腾的菜肴。“邻居是修来的缘分,希望大家今后万众一心,把家业经营得美美满满,也祝大家万事如意,阖家安康!”在祝福语中,居民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各家的美食。

  东浦社区党委书记王汀说,茶园新苑小区多是原茶园村村民就地安置而来,共1000多户居民,邻居之间大多沾亲带故,传统邻里情谊深厚。去年8月份第一批居民入住小区,为了让居民之间和谐共处、社区工作更好开展,社区举行了首届“百家宴”,既可以增进邻里情谊、共庆元宵佳节,也能更好地传承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以后打算一年接一年办下去,日子就定在正月十三,相信明年的菜品会更丰富。”王汀表示。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