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红火迎新春 志愿暖人心

2019-01-21 15:0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红火迎新春 志愿暖人心

福建省旭喧救灾中心服务队志愿者指导群众学习急救知识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林斯妤)20日上午,市委文明办在花海公园举办“文明城·幸福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近30支志愿服务队伍搭起了红色帐篷“矩阵”,在第十五届万人健步行活动的终点,向一波又一波健步而至的市民传递暖流。

  “一路走来,福州满眼是美景,处处有文明。”特地戴上大红围巾的市民卓爱兰直夸志愿服务好,不仅新春年味十足,还让66岁的她感受到健康向上的活力。各类以健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展台前人头攒动。台江区志愿者联合会为市民朋友带来了口腔护理服务。仓山区上古社区居家健康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为老年人带来血糖血压免费测量、中医手法保健、养生茶饮品鉴等志愿服务。福州眼科医院志愿者带来了眼病义诊筛查,疑难眼病咨询服务。

  此外,现场的政策咨询、科技普及、文明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也是热情如火、爱心融融,汇成一股股正能量,让寒冬充满温暖。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为刚参加完徒步的市民送上茉莉花茶,常年以传播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的他们还在现场宣讲起福州传统年俗。一面蓝色旗帜在花海中格外引人注目,“心启航”家长互助团带着小朋友们来了。家长黄先生说:“用万人健步行活动和新春志愿服务来迎新,体现了我们福州的文明城市风貌,也传递了我们对生活的热爱。”

  据悉,春节期间,我市还将围绕“文明城·幸福年”主题,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为困难群众送关爱、为孤残儿童送爱心、为革命“五老”送关心等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宣传者与推动者,营造文明过节、尚俭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入社区、车站、码头等场所进行平安宣传、维持治安秩序;以“我们的节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主题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送春联、送欢乐等文化惠民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