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考 他们在行动

2018-06-08 10:53: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护考 他们在行动

马尾纪检人员查看监控设备运行情况。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曾建兵 通讯员 黄俊 马宣 吴梦蓉 张宇飞 文/摄)高考是人生中一场重要的考试,为了让学子安心考试,连日来各部门都尽最大努力给学子提供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通畅的出行环境以及公平的考试环境。

  交通人助学子出行

  为了让参加高考的学子准时到达考场,不延误人生中这场重要的考试,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推出“爱心直通车”服务。

  昨日7时15分,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司机江美峰到达长乐南路,等待考生前往福州八中考场。为了避免出现堵车,前一天,江师傅就与考生家长联系好了接送时间,并详细介绍了送考路线。

  公交车驾驶员也行动起来。6日至8日,罗源县运输管理所牵头组织罗源县华达公交有限公司、罗源县华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活动,抽调2辆公交车,免费运送38名福州民族中学的考生前往罗源一中考点。同时,安排2辆出租车在考点外为考生提供应急运输服务。

  警方为考生解忧

  6日至7日,福州警方以实际行动为高考护航、为考生服务,尽最大努力保证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昨日7时55分许,家住鼓楼区鳌峰坊的小陈,坐父亲的车前往福州三中考点,车子刚上路就爆胎了。情急之中,小陈的父亲向附近执勤的民警求助。鼓楼公安分局安泰派出所民警用警用摩托车将小陈平安送到考点。

  6日凌晨,仓山公安分局上渡派出所民警看到微信群内有一条信息,得知有人拾到永泰城关中学一名文科生的高考准考证。这名民警立即对该考生户籍信息进行核实,并提供该考生父亲的联系方式。经过民警与热心市民共同努力,成功与考生家人取得联系,并将准考证连夜归还。

  纪检干部维护高考公平

  7日上午,为确保考试正常进行,维护高考公平公正,马尾区纪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干部在师大二附中考点监控室听取监考人员介绍全程运用监控监考情况,并查看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及人员在岗在位情况。

  马尾区纪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区紧紧围绕“平安高考”目标,不断加大对高考的督查力度,加强考风考纪监督执纪问责,就是为了全力排查高考风险点,特别是运用全程监控并录像的可追溯方式,防止舞弊和失职渎职等行为发生,确保全区高考安全、公平、科学、规范。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