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致敬每一位榕城劳动者

2018-05-02 10:54: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五一:致敬每一位榕城劳动者

刘复培上夜班审看报纸版面大样。

  福州日报编委、总编室主任刘复培:

  白天夜里连轴转,付出十二分的激情

  4月30日凌晨1点多,福州日报编委、总编室主任刘复培终于审核完当天的报纸大样,签发送印刷厂付印,一周的夜班值班圆满完成。多数人五一小长假在尽情放松,可他的假期却都被加班事项排满。今年春节以来,他的周末几乎都在加班中度过。

  日前,刘复培获得了福建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4月27日,他在福建会堂参加了省委、省政府表彰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他的工作节奏像高速旋转的陀螺一样,参加这样盛大隆重的表彰大会都要挤时间。

  刘复培告诉记者,4月26日下午,福州市今年获评省劳模(省先进工作者)的同志都在市工人文化宫集合。市领导与劳模们合影后,欢送大家去西湖宾馆住一晚,准备第二天一大早参加省委、省政府举行的表彰大会。合影后,他没有登上大巴,悄悄返回了报社,因为作为福州日报一周夜班的值班总指挥,为了晚上报纸能顺利编排,他要赶回报社主持下午的编前会。紧接着,他参加了报社承接的海丝博览会布展工作推进会。第二天凌晨值完夜班,清晨6点多,他才匆匆赶去参加表彰大会。

  4月27日,刘复培又接到市委宣传部临时安排的一项任务。时间紧,自己又在值夜班,怎么办?只能连夜加班。刘复培告诉记者:“27日晚值夜班时要看稿件,不敢分心,28日凌晨1点半签完报纸大样后,在办公室紧接着加班,一直忙到4点半才完成任务。”

  刘复培是去年5月从福州日报采集中心调到总编室担任主任的。他说:“连轴转基本是我这一年来的工作常态,但是当我想到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时,即使再忙再累,也要尽全力把工作做好。所有的工作都是分内事,必须付出十二分的激情。”

  近年来,刘复培先后获评福州市劳动模范、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所带的团队获评福建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还获批成立了福建省新闻界唯一由个人名字命名的“刘复培劳模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