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武术俱乐部加盟“福小子”

非遗“儒家拳”在福州文庙等你来!

2018-04-09 10:4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非遗“儒家拳”在福州文庙等你来!

学员正在练习空翻

  学中华武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在潘立腾看来,儒家拳法流传几百年,以特有的仿生学角度创立此拳,凝聚了先人的智慧。武术和武德成长在中华传统文化里,内涵丰富,应该生生不息传递下去,“特别是像儒家拳这样的小拳种,虽传承人不多,但更应后继有人。”

  因长年致力于对本土非遗拳种的传承和交流,坚持每周末和寒暑假对青少年开展传承培训,福州文庙儒家拳传习基地被福州市文广新局授予福州市非遗保护项目示范基地的称号,并因长期进驻仓山义序中心小学、台江双虹小学等校园设非遗儒家拳传习基地,2016年被福州市委文明办评为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的先进单位。在该基地培训的学员还参加了省级、国家级、国际级的比赛,并多次获得金牌。

  作为省级非遗项目,儒家拳传习基地每年都从学员中选拔出佼佼者,按传统形式,举行拜师礼,并记录进非遗儒家拳的传承谱系中。

  “面对眼下在青少年中热门的跆拳道、空手道等‘舶来拳’我不以为然。在中国,学习中国传统的武术更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学生家长蔡敏对记者说。

  同样,福建省武术协会会长甘式光也对武术进校园、武术将会在青少年中普及开来很有信心。他告诉记者,福建是南拳的发源地,目前全省有30多种南拳,南拳不仅有利于青少年强身健体,对于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塑造也有很大帮助。“儒家拳”还作为非遗保护项目,当中对传统文化的研习更是会对青少年帮助不小。

  关注“福小子”可获双重大礼

  “福小子”青训平台与福州市传统武术协会携手开设“儒家拳”专属体验课,提供15个免费体验名额,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1.参与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福小子”,在平台留言“武术体验课+学生姓名+年龄+家长电话”,工作人员将电话和你取得联系。

  2.活动时间:4月15日(本周日) 9:00~11:00

  3.活动地点:福州文庙。

  此外,“福小子”将从报名参加“儒家拳”长训班的家庭中挑选5个幸运家庭,提供200元的减免大礼包。

  参与方式:通过“福小子”微信号报名长训班,留言“武术减免礼包+学生姓名+年龄+家长电话”。我们将在报名长训班的培训费基础上,提供额外200元的减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优惠活动仅提供给通过“福小子”微信公众号报名长训班的家庭。)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