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精神在我心 牢记使命勇前行

——首期福州市领导干部党性锻炼与修养专题培训班延安之行侧记

2018-03-29 11:47: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学习延安精神心得体会摘登

  永遇乐·延安怀英烈

  学员 周建国

  怎忘当年,豺狼侵噬,神州凌冽。血肉长城,万千子弟,烽火传忠节。栉风沐雨,天涯家国,淼淼洪波声裂。赴生死,刀光弹影,奋勇烈烈豪杰。

  春秋几度,征衣湿泪,岂憾峥嵘时月。转瞬烟尘,壮歌犹记,胜利旌旗叠。丹心不易,殒命何惜,但保中华无亵。谁堪比,木兰坠露,英雄永洁。

  奋斗哪里都可以发生

  学员 林巍

  “延安精神”是什么?我想,是艰苦奋斗的精神,更是勇挑重担的精神。作为分管商贸、招商、旅游的副县长,我在永泰奋斗了近两年时间。对我而言,基层实践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正是在处理各类难事、急事、杂事中,深刻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充实。

  今天,我们站在新时代的门槛上,回望历史,激情满怀。在风正帆满的新征程中,我们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幸福从来都是奋斗出来的,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继承和践行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新成绩,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把延安精神用实践传播下去。

  践行延安精神永做人民公仆

  学员 林志斌

  11日~17日,我有幸参加领导干部党性锻炼与修养专题培训班。在延安培训学习期间,和大家一起近距离接触延安,感知延安精神。其间先后瞻仰了凤凰山、杨家岭、王家坪、枣园革命旧址等地,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展览图片等形式,使自己的灵魂得到了巨大的洗涤,党性得到锻炼升华,深感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学习延安精神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全市上下跨越赶超的重要时期,作为一名县级干部,我决心以新的姿态、新的行动将延安之行作为人生的坐标和转折点,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落实贯穿于自己工作的始终。

  为建设新福州贡献力量

  学员 唐炳惠

  延安精神,就是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我们党和人民的事业是靠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艰苦奋斗是工作作风,也是思想作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去年,在征迁工作中我们积极践行延安精神,完成帝封江、金浦旧厂房改造等多个项目,累计交地5565亩、拆迁59万平方米、征迁2489户,交地面积居五大指挥部之首。

  虽然这次延安红色之旅结束了,但学习延安精神只是个开始,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作为一名国家公务人员,我将用“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自觉地改造自己,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认真负责地守好每个岗位,脚踏实地地做好每项工作,为福州的建设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寻根宝塔山 提振精气神

  学员 陈甦

  延安时期,我们党建立和践行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来自人民,扎根人民,服务人民”等一系列群众工作方针,党和人民群众自此共命运、心连心。

  党在延安时期形成的群众路线,形成的党群鱼水关系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结合自身,一方面要用延安精神砥砺个人品格,坚持正人必先正己,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在作风建设中争做表率。另一方面,要用延安精神推进队伍作风建设,深刻领会“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内涵,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思想,深入基层听民意,走访群众办实事,努力打造一支“组织放心、群众满意、自身过硬”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