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精神在我心 牢记使命勇前行

——首期福州市领导干部党性锻炼与修养专题培训班延安之行侧记

2018-03-29 11:47: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延安精神在我心 牢记使命勇前行

学员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市委组织部供图 

  发扬延安精神

  建设有福之州

  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首期福州市领导干部党性锻炼与修养专题培训班将教学地点设在延安,成功通过寓情于理、寓理于史的党性教育,让学员们充分了解了党在延安铸造的抗大精神、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以及知青精神。

  来到张思德广场,学员们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在梁家河村,学员们参观第一口井、缝纫社、代销点;在南泥湾革命旧址,学员们重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大生产场景……

  历史是最丰富的营养剂、最生动的教科书。透过这些革命旧址,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艰苦卓绝的历史、不忘看齐意识的要求、不忘矢志不渝的信念、不忘共产党人的本色,努力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福州。

  “当前,福州日新月异,城市建设正驶入快车道。所有城建人正在为‘一抓一促’努力攻坚,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来自市建委的学员杨学敏说。

  这趟红色之旅,学员们为了寻找革命精神而来,带着坚定信念而走。来自市水利局的学员潘东曦表示,当前城区水系治理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他将带头践行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延安精神,把心思谋在水系治理上,本领用到福州水利工作中,真正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

  时代大潮奔涌,征途永无止境。“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培训即将结束之际,学员们一致表示,“初心”的誓言要永远牢记,更要付诸一生。要把延安精神带回福州,带回各自的本职岗位,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专项行动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为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凝聚力量。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