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老有所乐 孩子们当成乐园

鼓西街道综合文化站:让生活更美好

2018-03-12 09:52: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西街道综合文化站:让生活更美好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

  “来,我们再排练一遍,大家照着排练镜看看自己的动作是否规范。”昨日,记者走进位于湖滨路西湖好美家二楼的鼓西街道综合文化站,一幅热闹、欢快的画面展现在眼前——街道舞蹈队的队员们正在这里排练舞蹈(如图),尽管队员中年纪最轻的也已近50岁(最长者近70岁),但个个精神焕发,充满了活力。排练暂停时,队员们争先恐后地告诉记者:“我们每周定期来这里排练,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这里设施、条件非常好,还有落地的排练镜,可以第一时间纠正动作。舞蹈让我们更年轻,西湖好美家让我们生活更更好。”

  记者看到,西湖好美家二楼由鼓西街道综合文化站包揽,面积有700多平方米,内设图书阅览室、体育健身室、文艺排练厅、书画交流室、青少年科普工作室、多功能活动厅等,设施齐全、功能完善。

  鼓西街道综合文化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定期在街道综合文化站活动的队伍有16支,包括闽剧票友会、时装表演队、太极拳队等。”

  鼓西街道西湖社区的居民徐丽和是名退休教师,她告诉记者,前年她刚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时,面对“多”出的时间,曾一时不知如何安排,陷入了烦恼。在社区党委书记陈素芬的牵线下,她报名参加了街道综合文化站开设的书画班,拿起了画笔,学习绘画。徐丽和告诉记者:“综合文化站还请了专业老师指导我们,原先绘画零程度的我,现在也能出手画画了。更重要的是,我从中找到了生活乐趣。”

  鼓西街道综合文化站不仅让老年人老有所乐,也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昨日,记者在综合文化站的青少年科普工作室看到了一场精彩的人机乒乓球比赛,孩子们通过电脑程序操作,和机器人展开了乒乓大战。一场比赛下来,孩子们挂满汗珠的小脸上洋溢着喜悦。

  鼓西街道历史文化底蕴浓厚,2001年4月,福州市考古队在鼓屏路口发掘出的鼓楼遗址便在鼓西街道辖区内。在遗址上建成的鼓楼前公园通过科学布展,向人们展示了汉代、两晋、南朝、唐代、宋代、元代和明清时期的文化层。

  鼓西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渊说:“我们要充分发挥街道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充分利用综合文化站场所,提升居民的文化生活。”

  鼓西街道综合文化站在开展常态化公共文化服务的基础上,在鼓楼区文体局的支持下,举办了一系列高大上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如针对辖区学钢琴孩子多的实际情况,近期邀请了德国斯图加特音乐学院的教授艾迪丝·费舍尔亲临综合文化站,面对面与家长、琴童共同分享钢琴演奏的技巧,并逐一回答了家长和琴童的问题。保定社区的居民王家思告诉记者:“国际大师在家门口的文化站为我们答疑解惑,而且不用我们居民掏一分钱,让我们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