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元宵还未来 花灯已盛开

2018-02-24 10:1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元宵还未来  花灯已盛开

  马尾:“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26日亮灯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许琳晶 陈晓静 文/摄)记者昨日从马尾区了解到,第16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亮灯将于2月26日(正月十一)在马尾东江滨公园正式亮灯,亮灯仪式展区全长1000米,拥有5大灯区,53个大灯组,另外赠送马祖35个灯组。

  除了亮灯仪式外,本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包括赠送马祖花灯、组团赴马祖与马祖乡亲共庆佳节、“两马同春闹元宵”摄影赛以及“一碗福州舌尖马尾”新春美食嘉年华等活动。

  昨日,记者在东江滨公园看到,灯展部分花灯已安装完成,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最后几个灯组的收尾工作,一旁已有不少市民迫不及待地赶来一睹花灯风采。

  据悉,本届灯会重在打造“圆梦新时代”的新气象。依托东江滨公园原有的主题雕塑、花木及固定景观等,因地制宜布置“吉祥中国年狗”“砥砺奋进的五年”“再铸辉煌的五年”“欢乐新天地”“两马新交响”五个灯区。

  为满足百姓在家门口看灯的需求,缓解灯会主会场的压力,此次灯展在去年选择马江渡广场、滨江长廊等人口较为集中、适宜观光休闲的场所布置灯组的基础上,又另行扩展延伸到区内各镇街主要的街巷。

  与东江滨公园主展区的主体灯组和往福州市中心城区及马尾城区方向的特大型灯组高大、恢宏壮观不同,分设在几个社区、广场的主要灯组则巧妙结合地形位势,或大气磅礴色彩斑斓,或造型生动形象活泼,皆主题鲜明,寓意吉祥,处处热闹非凡,雅俗共赏,烘托出一片锐意进取、欢乐喜庆、富足美好的祥和氛围。据罗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中环广场,上岐村、步行街等地也应景安装了各色灯笼,让市民也能在家门口看花灯。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