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孝道文化 榕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孝老敬亲活动

2017-02-26 08:0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扬孝道文化 榕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孝老敬亲活动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王玉萍 陈铁夫任思言 欧阳进权 李淑娟)昨日是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我市各地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宣传敬老爱亲的道德观念,弘扬中华孝道文化。

  当天,福建省福龄金太阳养老基金会举行成立仪式,该基金专注服务养老公益事业,首批共募集到基金366万元。基金会志愿服务队前往鼓楼区庆城社区等数十个社区及养老院,为老人们送上拗九粥,表达敬老孝老之意。

  在鼓楼区庆城社区,鼓东派出所民警与庆城社区志愿者一大早就开始忙碌,淘米、焖花生、削荸荠、给红枣去核、煮粥,为社区老人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甜粥,祝老人年年身体健康,生活甜蜜幸福。

  在省军区福州第四干休所,钱塘小学师生和部分家长来到这里,为老干部送粥、表演节目。参加过抗战胜利阅兵的功勋老人黄伟,还给孩子们讲述了抗战故事。

  台江区新港街道十三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举办“百善孝为先”拗九节感恩主题活动,为老人送拗九粥、太平蛋、长寿面,送上慰问与祝福。

  在仓山区三叉街街道党员林公园,由仓山区教育局、区民政局、三叉街街道联合主办的拗九节主题活动热闹开场,文艺演出、分发拗九粥、志愿者免费义诊等活动同时进行,让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粥特别香甜,里面装着大家对我们老人满满的孝心。”李婆婆开心地告诉记者。

  在福清,乡村厨师薛建波带着他的志愿者服务队和一大锅精心熬制的拗九粥,冒着严寒来到融宽环路B2段征迁区,为村民和征迁工作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

  在连江,连江法院在凤园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拗九节庆祝活动。除了香甜可口的拗九粥、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法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还向在场老年人进行法制宣传。

  在闽清云龙乡后垅村剧院,闽清县纪委与县委文明办、县志愿者协会等开展了“浓浓孝老情、暖暖文明风”活动。志愿者代表宣读孝老倡议书,献上老人们最喜欢的闽剧,并端上香甜可口的拗九粥。武警闽清县中队官兵带着食用油、大米、面粉、牛奶及拗九粥,来到锦江1号小区詹仰钟家中,陪老人一起过拗九节。

【责任编辑:徐匆】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