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闽芳:从警32年,群众满意率100%

2021-08-02 17:2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闽芳:从警32年,群众满意率100%

林闽芳接受采访。记者 吴晖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飒——这是一身警服、一头短发的林闽芳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暖——这是随着采访的深入,林闽芳给记者留下的最深刻印象。

  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新店派出所户籍民警、窗口组长林闽芳,群众亲切地称呼她“闽芳姐”。林闽芳今年53岁,从警32年,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破案经历和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但其以一言一行,生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群众满意率100%!近日,林闽芳获授市委文明办颁发的2021年福州市窗口行业“文明服务之星”光荣称号。

  群众满意率100%,怎么实现?记者走进“闽芳姐”的工作日常,去寻找答案。

  新店派出所户籍窗口人来人往,日均接待量达四五百人次,始终稳居全市前三位。为了让群众及时把事办完,林闽芳主动延长服务时间。她每天提早一小时到岗,询问群众要办理的业务,告知他们需提供的相关材料。同时,她还利用下班时间,自行整理几类常见户籍业务所需的材料,并制成告知单贴在派出所的醒目位置。她说:“这样该提供什么材料,群众一目了然,不用跑第二趟。”

  窗口工作每天面对不同的办事群众,林闽芳始终保持微笑服务。遇到一些对政策不理解的群众,林闽芳总是耐心解释,换取他们的理解与支持。她常说,只有耐心地与群众沟通,才能让刚硬的政策文件变得有温度。不仅如此,遇到群众有困难,她也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帮助解决难题。近3年来,她共办理户籍、身份证、居住证、交通违章、政审等各项业务3万多件,帮助群众解决疑难问题560多次,上门服务困难群众逾170次。

  不仅工作态度好,林闽芳业务还过硬。新店派出所办证大厅面积近200平方米,共设置了8个服务窗口,划分了多个功能区,提升工作效率;派出所率先配备了居民身份证自助拍照机、居住证自助受理机等设备;办证大厅还安装了分流屏、叫号机,方便群众随时查看政策咨询和业务进度……这些都是在林闽芳推动下实现的。

  今年1月1日起,福州市推出“零门槛”落户新政,林闽芳作为福州市公安局专家组成员参与了新政内容的研究制定。新政实施前,她又作为业务骨干为全局窗口民警授课培训。“加强业务学习是责任,这样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为方便群众,林闽芳在坚持工作原则的前提下,还推出了不少提高服务效率的工作制度和措施,如提出了窗口首席责任官制度、窗口服务首警责任制、服务窗口“无否决”机制等创新措施,有效减少了群众的往返次数和窗口办事群众的滞留时间,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窗口工作的满意度。

  在林闽芳带领下,新店派出所户籍窗口多次被评为“五一先锋岗”“巾帼文明岗”。她也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个人嘉奖6次。此外,林闽芳还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户籍岗位能手、全省公安机关“三访三评”成绩突出个人、市三八红旗手、市优秀人民警察暨窗口服务标兵、第二届“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等多项荣誉。她说:“为人民服务永无止境,我将和服务窗口其他干警一起,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