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善意提醒 女生追回被盗手机并感谢

2017-12-15 17:0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你们谁的手机被偷了?”两名男子在车门前转悠一会扭头又走了,26路公交车司机王师傅感到情况不对,于是提醒正在上车的两名女学生,果然其中一人的手机被偷了。女学生追上嫌疑人,对方怕事情闹大,将手机还给她。前日,女学生发微博讲述事情经过,还对王师傅表示感谢。

  前日下午,网友“@_Lxxm”发布一条约600字的微博,讲述自己乘坐26路公交车时手机失而复得的经过。经了解,当事人是一名女学生,当天她和朋友在程埔头公交站走上26路公交车时,司机突然提醒谁的手机被偷了,她一摸口袋,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据了解,之前她们等车时,两名男子在旁边晃来晃去,她们以为两名男子要赶车显得比较急,没想到竟然是小偷。经司机提醒,这名女学生赶紧去追,在学生街找到两名涉嫌盗窃的男子。她上前质问,男子怕事情闹大,将手机还给她。

  由于不知道好心司机的姓名,也不记得车牌号,女学生发布微博感谢司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热心司机王师傅。出于安全考虑,王师傅希望对车牌号和姓名予以保密。据王师傅介绍,当时他驾车准备离站,两名女学生在路边招手,他便二次进站,她们一前一后上车,身后紧跟着两名男子,跟到车门口扭头又走了。多年的工作经验让他意识到两名男子有问题,于是开口提醒,不料女学生的手机真的被偷了。得知手机被顺利追回,他也替女学生感到高兴。

  通过这一事件,王师傅提醒广大乘客,年末小偷很多,大家乘坐公交车时,特别是上车时不要将贵重财物放在外衣口袋,避免财物被盗。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