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卧街头财物被盗 路人大吼一声吓退小偷

2017-05-17 11:03: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鼓公宣)醉汉倒在街边呼呼大睡,一名男子上下其手翻找值钱财物。昨日,郭先生和女友骑自行车经过看到这一幕,路见不平一声吼,吓得对方还回现金逃之夭夭。

  昨日0时10分左右,郭先生和女友骑自行车经过古三座公交车站附近时,看到路边树下躺着一名男子正在呼呼大睡,旁边一名中年男子在他口袋里乱摸,把几百元现金抓在手里。郭先生和女友悄悄观察了一会,觉得该男子图谋不轨,假意上前试探:“你朋友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送医院?”

  中年男子看有人靠近,神色慌张起身想跑,这下郭先生确定对方不怀好意,将他拦住并掏出手机报警。中年男子见状,赶紧将手中的几百元往郭先生手里一塞,逃之夭夭。“我担心对方有刀,没敢追过去。”由于醉酒男子怎么都叫不醒,鼓东派出所民警到场后,郭先生将要回的几百元交给民警保管,并说明了当时的情况。随后,醉酒男子被送往医院醒酒。

  昨日上午,警方调取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发现前晚11时许,醉酒男子躺在树下昏睡,一名中年男子经过时看了他几眼走开了。几秒钟后中年男子又回头,在他身上翻找值钱财物,其间多名路人经过,都没有停下询问。直到郭先生和女友骑自行车经过,不仅将对方吓跑,还帮醉汉挽回了财物损失。

  警方表示,郭先生和女友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鼓励和表扬,在制止犯罪后,两人没有追赶对方的行为值得肯定,在不确定对方是否会造成伤害的情况下,市民的自我保护最为重要。同时,针对以上情况,警方高度重视,加强对人口密集区域、场所的巡逻防控。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