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犬扑来八旬依伯跌入白马河 男子跳河救人

2017-05-05 15:00: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南街综)一条大狗突然扑过来,步履蹒跚的八旬依伯慌忙躲闪,不慎掉入白马河,保姆赶紧去拉,结果两人都困在河中。在附近作业的供电员工林福华见状跳下河救人,南街派出所社区民警项狄龙也迅速赶来帮忙,和热心群众一起将落水者拉上岸。

  昨日8时许,项警官带协管员在白马北路芍园1号附近执勤,突然看到白马河边围了一群人,还听到有人呼救。他和协管员连忙跑过去,只见河中有两男一女,一名男子抱着一位依伯往岸边送,中年女子也挣扎着往岸边走。

  众人纷纷伸出援手,将三人先后拉上岸。三人上岸后,项警官发现老人身上有轻微的擦伤,全身湿透又受到惊吓,一直瑟瑟发抖。项警官连忙跑回警务室拿来衣服给老人披上。

  经了解,这是一起因宠物狗突然扑人引发的意外。落水老人姓王,80多岁,中风后腿脚有些不便,出入都需要保姆陪护。当日上午,王依伯和保姆经过白马河边时,一条黑白相间的牧羊犬扑了过来,王依伯连连后退,不慎掉入白马河中,保姆见状赶紧下水去拉他。

  白马河靠近岸边的河水齐腰深,王依伯腿脚不便无法自救,保姆又不会游泳,两人被冲出十几米远。危急时刻,正在附近作业的鼓楼供电局员工林福华听到呼救声率先跑到河边,虽然他已经58岁,但身体素质相当不错。看到两人在河中挣扎无法自救,林福华迅速下水往两人身边游,进行救援,过往群众也纷纷赶来伸出援手。

  意外发生后,宠物狗的女主人非常自责,她愿意登门道歉。该女子称,当时她在白马河附近遛狗,宠物狗大便以后她忙着清理,前后就几分钟没看住,宠物狗就闹出这么大的乱子。

  事发时,保姆的手机掉入河中找不回来了。王依伯受到了惊吓,有一些不适,项警官对当事双方进行了调解,赔偿金额双方自行协商。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