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路公交司机下车指认窃贼 帮助乘客找回iPhone6

2017-01-13 09:12: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陈若凡)“看不惯小偷的行为,不知怎么的勇气就来了。”说起帮乘客指认小偷,找回手机一事,吴师傅很淡定,“我年纪大了,不怕”。

  昨日上午8点30分左右,一位女乘客在上车投币时,iPhone6手机被小偷偷走,吴师傅在驾驶座上大声提醒,并熄火下车帮忙指认小偷,为女乘客找回了失物。一车乘客没人催着开车,事后,还一个劲地夸师傅“人好”“眼睛亮”。

  手机被偷的姑娘叫小程,昨天一早和朋友相约去东街口逛街,她们在晋安区委附近上了一辆86路公交车,上车投币时,小程感觉被人挤了一下,当下觉得不对劲就伸手摸口袋,同时听到公交师傅大喊:“刚刚下车的人把你口袋东西拿走了!”

  这下小程才意识到口袋里iPhone6不见了,当时车还没有开,她打算下车追,可因为背对小偷,她认不出站台上谁是小偷。

  “师傅一开始在驾驶座位上一直喊‘就是他就是他’,但是我认不出来,本打算报警,没想到那个师傅把公交车停好熄火之后,就下来帮忙了。”小程说,有师傅挺身而出指认,她一下找到了小偷——一个躲在两个广告牌之间的男子。男子30岁左右,身高170厘米左右,拿着把伞。“我上前,让他还我手机,他才不情愿地把藏在伞背后的手机交出来。”小程说,如果没有司机师傅帮忙,她的手机就找不回来了。

  找回手机重新上车后,小程发现,车上乘客没有一个人催着开车,反而都在夸司机师傅“人太好了”“眼睛太亮了”。师傅则提醒乘客,像小程这个年龄段的女生最容易被偷,出门手机不要放口袋里,要收好。

  昨日中午,记者找到了吴师傅。吴师傅今年55岁,来自湖北,是位老司机了。

  当问及怕不怕小偷报复时,吴师傅爽朗地说:“我年纪大,我不怕。”吴师傅回忆,当时他从后视镜看到一名男子跟着一个姑娘身后,上车时突然撞了她一下就下车躲在站台广告牌后了。他赶紧提醒姑娘,并且下车帮忙,“可能看到我也下车,小偷就怂了”。

  据车队长介绍,其实队里很多驾驶员都曾“低调”出手相助,比如看到小偷上车,会提醒乘客“看好包”之类。像吴师傅这样勇敢站出来,确实了不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