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两儿童海边深陷淤泥正值涨潮 村民下海救人

2016-06-12 10:42:21  来源:福州晚报

  众乡亲接力

  帮孩子寻找家人

  众人将孩子接回到沙埔卫生院,马不停蹄地给孩子洗了热水澡,并找来厚棉被给孩子取暖,还有人去为孩子准备热粥。

  忙完之后,大家开始为孩子联系家人,却遭遇了一点点小意外。“可能是受惊吓过度,两个孩子怎么问都不说话。”沙埔镇沙埔村主任何少和说。何少和猜测孩子很可能就是附近村子的人,他先让村干部广播寻人启事,向沙埔派出所、江夏边防派出所报警,并联系了沙埔镇的包片片长及太武村村委,但是等了近一个小时,都没人来认领。

  为了尽早帮两个孩子找到家人,闻讯赶来的村民们纷纷用手机联系周边的熟人,并用微信朋友圈转发等方式为孩子寻找家人,一份份爱心通过网络在夜晚的海边乡村接力传递。

  在吃了一点热粥后,小男孩终于开口说话了。“他说他是太武村人,我们立即把消息转告太武村,让村委帮忙寻找。”何少和说。晚上7点半,太武村书记陈谋良在村委大楼等到了小女孩的外婆商华珠,几个村干部带着孩子的家人赶往沙埔镇卫生院。见到熟悉的家人,孩子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

  孩子安然无恙

  救人村民悄然离去

  原来,两个孩子是太武村周厝自然村人,男孩今年4周岁,女孩今年5周岁,是表姐弟。

  据男孩的奶奶商华玉介绍,当天男孩去表姐家玩,下午5时许大家发现孩子不见了,一家人在村子里找,谁都没想到两个孩子会跑到村外的海边去。

  “看到孩子安然无恙,一颗心总算是落地了。非常感谢大家帮忙救援、照顾孩子。”商华玉说,她很遗憾没能当面感谢两位救人的好心村民。把孩子送到沙埔镇卫生院安顿妥当后,体力不支的刘德财便先行回家洗澡吃饭,而陈躬淋则一直等到孩子的家属来到才回家。

【责任编辑:赖锋】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