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90后”新福州人主动加入抢险救灾志愿队伍

2016-09-29 08:16:1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29日讯(记者 吴晖)“我们也想为福州抢险救灾出把力。”昨日下午4点,当记者蹚着过膝的积水,在鼓楼水部街道福新社区三建宿舍采访严学海和林武兴时,主动请战加入抢险救灾志愿者队伍的他们略显疲惫,但脸上仍洋溢着笑容。

  严学海和林武兴均是“90后”,小严是尤溪人,小林来自武夷山,两人去年从武夷山职业学院毕业后,同班同桌的他们双双来到福州工作。

  27日15时左右,当时轮休在家的他们被一阵敲门声惊醒。原来,三建宿舍地处低洼地带,容易受淹,社区工作人员要求一楼的居民及时转移到社区服务中心。

  听说社区工作人员还要去其他居民家中帮助转移,严学海便和林武兴商量:“台风快来了,大家都往家里跑,可社区的工作人员还挨家挨户做工作,我们是‘新福州人’,也为福州出把力吧。”

  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用防水布、沙袋和砖头为三建宿舍一楼居民筑起了防水坝;主动为低洼地带的居民搬电器、家具等大物件。三建宿舍有名70多岁的独居老人林依伯家住一楼,需要转移。但老人行动不便,“老爷爷,我背您!”严学海弯下腰,背起了老人。将老人转移到社区服务中心后,林武兴看到老人的头发被雨水淋湿了,又特意找来电吹风为老人吹干头发。福新社区党委书记张丽斌昨日告诉记者:“素不相识的年轻人对林依伯这么贴心,让林依伯感动极了,当时老人脸上都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

  衣服湿了,没时间换。脚上被异物划到了,没时间查看。严学海和林武兴一直和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社区工作人员说:“他们一直坚持到了28日的三四点,为这两个新福州人点赞!”

【责任编辑:林少斌】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