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卧床,家里失去经济支柱,寒门女生想为父母减负

2016-12-05 15:05:21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7月27日讯(记者 罗谦/文 石美祥/摄)高考结束后,不少学生四处旅行,玩游戏放松,但20岁的永泰女生叶玲每天都要在家里洗衣做饭、照顾父亲。

  叶玲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爸妈在家务农。叶玲和妹妹乖巧懂事,家庭虽然不富裕,但一家人相亲相爱很幸福。可是,这一切在两个多月前忽然改变了。

  叶玲的爸爸在两个多月前为家里的厨房修补瓦片时,不小心从梯子上摔了下来,导致椎骨折断,医生叮嘱必须卧床数月。他们家里的经济支柱一下子坍塌了,接下来几年,她爸爸都必须休息调养,前期的手术费已经花了三万多元,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而刚刚过去的“尼伯特”台风,让他们家里的情况雪上加霜。

  福州晚报记者在永泰县清凉镇叶玲的家里看到,浴室和厕所所在的木屋被台风摧残得只剩下一堆木头,家里辛辛苦苦种的蔬菜几乎全被洪水淹没。

  “本来蔬菜还能卖一点钱,现在我们真的是毫无经济来源了。”叶玲的母亲范银娇说到家里的情况,不禁落泪。范银娇说,不管怎样,她还是得想办法让女儿正常入学,才不辜负女儿高中三年拼命读书的那份努力。在叶玲的家里,记者看到满墙都是她和妹妹的奖状,这些都是让她们的爸爸妈妈最欣慰的事。邻居们看到记者入户采访,也都纷纷围过来,纷纷夸奖叶玲的孝顺和勤奋上进。

  这次高考,叶玲考了519分,已被福建师大教育技术专业录取,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叶玲特别憧憬,她说自己喜欢画画,爱好手工,希望在大学里能有更全面的发展。“女儿拼命地读书,就为了考本科,因为我们听说本科的学费更便宜!”范银娇说,女儿没日没夜地学习,一心考取本科,就为了让家里省钱,然而每年6000多元的学费以及接下来的生活费还是让这个家庭犯了难。

  学子档案

  叶玲,永泰清凉镇人,永泰一中毕业,理科,高考成绩519分,被福建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专业录取。

【责任编辑:赖锋】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