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阿石创捐赠百万元建设红十字应急救护站

2023-05-05 17:25: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谢敏/文 原浩/摄)5日,“生命守护 ‘救’在身边”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站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在启动仪式上,福建省知名企业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红十字应急救护站的建设。

爱心企业阿石创捐赠百万元建设红十字应急救护站爱心企业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福州市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用于红十字应急救护站建设。

“希望通过这样的善举给社会带来正能量,让群众切实受到帮助,也让更多企业投身社会公益,达到‘救’在身边的目的。”爱心企业家代表、阿石创公司董事长陈钦忠说,作为本土企业支持福州的公益事业是义不容辞的事,很高兴能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爱心企业阿石创捐赠百万元建设红十字应急救护站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福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孙晓岚为爱心企业家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钦忠颁发牌匾。

这只是阿石创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阿石创积极推动行业发展建设,赞助国际显示技术大会、参与举办光电协会、专家论坛、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行业相关活动,同时也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帮扶贫困地区的号召,热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捐助、帮扶贫困家庭。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陈钦忠牢牢记在心里,并深入实践,以身作则带头捐资,进而带动全体员工力所能及地参与其中,引导员工树立“以德守业,初心传承”的追求,增强公司凝聚力,形成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文化,同时也带动集体力量为社会公益事业作贡献,向社会传递公益导向。

“阿石创的使命是‘用材料科技刻画美好世界’,中国红十字会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可以说我们是殊途同归。”陈钦忠表示,未来会继续为建设美好家乡、美好世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