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家庭林尊、陈小君家庭:是模范夫妻,更是服务群众的“搭档”

2023-04-10 16:24:27  来源:福州日报

9日上午,天气不错,连江县民警林尊和爱人陈小君忙里偷闲带两个孩子到图书馆转转。

市文明家庭林尊、陈小君家庭:是模范夫妻,更是服务群众的“搭档”林尊夫妇和孩子在一起。(受访者供图)

“下午镇里要开会,孩子们盼了一周跟爸妈出去玩,可不能让他们失望。”陈小君说,她家在连江县城,丈夫上班地点离家40分钟车程,她则更远,要1个小时。工作任务重加上离家远,夫妻俩住单位宿舍是常事,但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周天带孩子们出行的约定一定会兑现。这对“80后”夫妻不仅是模范夫妻,更是服务基层群众的“搭档”,他们的家庭获评市文明家庭和市“最美家庭”。

林尊告诉记者,因自己的工作性质,就算周末和家人在一起,也得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前两周就约好要带孩子们去福州市区逛动物园,但是突然接到通知要去专案组报到,对家人很愧疚,但妻子非常理解我”。

正因为这样,林尊也能理解妻子的不易,“她调任乡镇政府后,工作也很忙,经常是在回家路上接到一个电话就要返回。互相理解和支持,是做好工作和经营好家庭的关键”。

谈到丈夫对自己的支持,陈小君感慨地说:“调任乡镇政府就意味着工作更忙,本以为他会有意见,没想到他说,会说服老人多帮衬我们,他也会尽量调整工作,全力支持我在基层工作。”多年来,夫妻俩形成了默契,每天都会通话,了解对方的工作情况,一方特别忙的时候,另一方就尽量多照顾家庭。

作为“搭档”,夫妻俩在做好工作方面也有许多共同话题。“前段时间我在做群众工作时遇到一些困难。他帮我分析情况,教我要先通过村居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后来,我改进了工作方法,果然做到两全其美。”陈小君说。

作为父母,教育好孩子是重要职责,再忙也不能让教育落下。林尊说,虽然他和妻子不能每晚回家陪孩子,但会远程监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妻子会要求孩子将作业拍照上传,再忙都会在临睡前检查更正完毕,孩子第二天一早就能看到”。(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