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观演 在“闽江之心”享文化盛宴

2023-03-19 16:52:37  来源:福州日报

  18日,“闽江之心”推出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其中,青年广场上,“相约闽江边”音乐季展演系列活动带来10余首歌曲,释放激情与活力。观众文明观演,展现榕城风貌。

  当晚7时许,演出在“江边的愿望”置景旁拉开帷幕,歌手小白带来的《安静》吸引了众多周杰伦的歌迷。“我也希望能在这里唱首歌。”观众小余主动申请上台,为观众清唱了一段《东风破》,观众自发为他打起节拍。

  据了解,2月起至4月,市文旅局以每周末3场的演出频率,举办共计24场的“相约闽江边”音乐展演活动,至今已举办18场,包括嘻哈、流行、摇滚、民谣、新民乐等不同风格的音乐演出,打造专属年轻人的现场音乐会,市民游客可于每周六19点至20点30分前往海丝广场观演。

  当晚,以“舞动侨声·炫彩江心”为主题的福州华侨歌舞系列展演活动在海丝广场举行,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中外师生为主体带来的歌舞、乐器、魔术、服装表演等精彩的节目一一上演,集中展现了福州侨界青年的精神风貌和福州时尚的潮流文化。

  与此同时,群艺大舞台也举行了“福耀闽江心·艺心向未来”系列群众文艺演出活动,18日晚是“看到”组合的专场音乐会。“看到”组合成立于2009年,全部由有音乐理想的视障人士组成。之所以取名“看到”,是因为他们希望透过音乐“看到”世界,也希望更多人关注视障群体。

  记者从福州城投集团获悉,19日晚,“闽江之心”这个城市会客厅里,又将用2场文化活动迎接春日的美好与幸福。在海丝大舞台、青年广场,融合民俗、街舞与音乐的两岸文艺演出,将燃动春夜闽江之畔最潮音。

  19日晚7点半至9点,“闽江之心”两岸街头文艺活动将在海丝大舞台上演。除了福州孩儿弟“阿福”和台湾电音三太子“阿宝”同台,上演两岸有“福”“宝”的逗趣演出,时尚与动感还将在台湾乐队音乐串烧中展现,尽情秀出两岸青年的青春热情。

  在青年广场,“相约闽江边”音乐季展演系列活动持续开唱,将在19日晚7点至8点半准时与市民相约。除了《忽然之间》《远行》《南方冷》等吉他弹唱,还有《如果没有你》《好春光》《小情歌》《闪耀》等精彩独唱。(记者 林奕婷 孙漫 王玉萍 实习生 饶应洁)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